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AOK乐队聊新专辑 喜欢冒险因为我们年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5:34  新浪娱乐

组图:AOK乐队聊新专辑喜欢冒险因为我们年轻 组图:AOK乐队聊新专辑喜欢冒险因为我们年轻
新专辑等待五年 成员自我介绍

组图:AOK乐队聊新专辑喜欢冒险因为我们年轻 组图:AOK乐队聊新专辑喜欢冒险因为我们年轻 组图:AOK乐队聊新专辑喜欢冒险因为我们年轻 组图:AOK乐队聊新专辑喜欢冒险因为我们年轻
主唱种旭 鼓手张扬 键盘手付鹏 吉他手大伟

组图:AOK乐队聊新专辑喜欢冒险因为我们年轻 组图:AOK乐队聊新专辑喜欢冒险因为我们年轻 组图:AOK乐队聊新专辑喜欢冒险因为我们年轻
贝司手闫松 大厨吉他手 乐队女歌迷很多

组图:AOK乐队聊新专辑喜欢冒险因为我们年轻 组图:AOK乐队聊新专辑喜欢冒险因为我们年轻
新专辑带大家冒险 曾给王力宏暖场

组图:AOK乐队聊新专辑喜欢冒险因为我们年轻 组图:AOK乐队聊新专辑喜欢冒险因为我们年轻
新专辑音乐很丰富 乐队成员关系很好

组图:AOK乐队聊新专辑喜欢冒险因为我们年轻 组图:AOK乐队聊新专辑喜欢冒险因为我们年轻
乐队与祁又一合影 乐队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五个北京男孩组成的摇滚乐队AOK从组队至今已经五年,他们首张专辑《AOK带着你冒险》于10月30日隆重上市。通常对于地下乐队来说,乐队如何坚持下去,是一项艰巨的挑战。而AOK乐队(blog)等待发片,一等就是五年。这其中的辛苦和磨砺,也为乐队的成长起到了不可忽略的影响。 近日AOK乐队独家做客新浪,畅聊新专辑的背后故事及五年音乐路。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祁又一(blog)。今天特别高兴请到我们新浪摇滚频道聊天室来的是马上就要红来的AOK乐队(笑)。

  大伟:不行,还绿呢(笑)

  主持人:被某大唱片公司力捧的新乐队。咱们一个一个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估计可能不是特别多的人都清楚诸位几个帅小伙儿,全是北京人,咱们自己介绍吧。

  大伟:从我这儿开始,我是AOK乐队的吉他手,我叫大伟。

  主持人:兼队长。

  大伟:对,兼(笑)

  种旭:大家好,我是AOK主唱种旭。

  付鹏:大家好,我是AOK的键盘手,我叫付鹏。

  闫松:大家好,我是AOK的贝司手闫松。

  张扬:大家好,我是鼓手张扬。

  主持人:咱们是不是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你们这个新唱片?这个得给个特写,咱看看,队长拿着看看。

  大伟:《AOK 带着你冒险》这是我们10月31号已经发行了。

  种旭:希望大家支持,我们很努力地做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

  主持人:专辑我听了,是属于那种流行摇滚风格的,流行调还挺足,有些慢歌还是挺抒情的。

  大伟:其实挺不擅长的(笑)

  主持人:也是听说付鹏进来之后大家改走抒情路线。

  付鹏:对,我是乐队组了三年以后才加进来的,之前他们最早期的音乐风格我也一直特喜欢,一直在底下当歌迷,力捧,后来三年以后他们邀请我加入,然后我就给他们加入我的一些音乐观点,乐队就有所改变。

  主持人:咱聊聊乐队的历史,乐队是03年建立的。

  种旭:那时候叫AOK,那会儿没有他,我们四个人凑齐了。

  主持人:AOK听说是一个航天术语。

  种旭:其实最开始我们觉得万事OK,挺喜气,挺吉利的,后来网上一查就是航空用语,有一次航天飞机返回地球,然后第一次打开舱门说的单词是AOK,证明此次任务非常完美,非常顺利,正好撞上了,跟我们这个名字撞上了。

  闫松:我们觉得不是宇航员返回地球吗,特别有冒险的精神,和我们专辑想表达的意思不谋而合。

  主持人:03年组建,当时你们几个听说还有一大厨是吗?谁是大厨啊?

  大伟: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他们怎么组建的过程,是种旭和闫松他们俩,他们俩是高中同学,后来就这么认识了,在学校里玩一乐队,就是摸摸同学什么的(笑)后来就决定,毕业了,其他人都走了,他们就决定找一个鼓手继续做这个事,然后就找到鼓手张扬。

  闫松:特别曲折的关系,能曲折到什么程度呢?张扬你说说是怎么找到你的?

  张扬:是通过闫松弟弟女朋友的同学,那个关系挺曲折的,绕了好几个圈,当时他们俩找到我是在一学校门口约的,然后我看远处过来俩黄头发,我觉得这俩是不是?然后我就看那边拿手机给我打电话,然后我手机响了,我直接就挂了,就过去了,其实我也染了黄头发,我们挺投机的。

  主持人:然后你们三个吃了煎饼?

  张扬:不是煎饼,是找了个饭馆,然后一块儿吃个饭。

  种旭:现在这个专辑里有一首作品就是《鬼屋》,是我们三个一起做的。

  大伟:在之前我高中什么的,就是上厨师技校去了,后来就上班去了,干西餐,做了一年西餐厨师,然后后来通过我爸介绍一朋友。

  主持人:我怎么就觉得西餐特没什么可学的。

  大伟:西餐跟中餐比起来确实没什么可学的,因为我们那会儿上学学的是中餐,到那儿干西餐去了,然后后来我就通过我爸介绍,然后介绍认识一老师,然后2002年就开始正式决定干这个,然后就把我们家腾出一间房来,我们家住平房,就想弄一个排练室多认识一点人,那时候十块钱一小时,打价格战,北京市最低价(笑)当时一堆乐队上去排去,然后也约了他们仨人。

  主持人:那会儿也没乐队,就是去那儿练练手。

  大伟:对,还没真正成形,然后后来我们一听这歌,觉得特喜欢,然后一下我们四个人就在2003年7月就正式弄了乐队,就叫AOK,就是正式成立了。然后开始一系列的演出,然后什么比赛乱七八糟的,然后就在2006年的时候,其实我们之前跟付鹏就认识,但是那时候我们就觉得应该在音乐里边再多丰富一些。

  种旭:开始也比较喜欢这种风格。

  主持人:就是流行朋客那个路。

  种旭:对,后来玩了三年,老玩老玩就有点…

  主持人:我看你们简历上写2005年你们给(英文)暖场,那是华纳弄的。

  大伟:对,那次我站中间,为什么说我是主唱?那个鼓正好在旁边。

  种旭:后来我们发现我们整天在那儿蹭蹭蹭,就听多了,他一来给我们弹一点,我们觉得还不错,后来还加了俩喇叭,我们觉得还挺好,就他参加了。

  大伟:首先就是出于自己对音乐的喜欢,想让自己的音乐更丰富一点,不是说刻意我想做流行,我想去迎合什么市场,就是说你出于对音乐,你想,因为每个人玩音乐一段时间了,可能就想让自己音乐更丰富一些。

  主持人:你们那会儿也算是演小现场充出来的,原来我一直拿你们当北京众多底下乐队之一,因为经常那会儿,我记得那会儿看演出单子上老有你们,演出经验也挺丰富。

  大伟:基本上那些好像除了特老的开心乐园没演过,差不多都演过。

  主持人:早期的小女歌迷什么的,也是那会儿培养的?

  大伟:对(笑)

  主持人:鼓手说说,鼓手有小歌迷,是吧?

  张扬:不是我的歌迷,是大家的歌迷,要算我的,那你们都甭看(笑)

  种旭:就是上来一小女孩儿,在网上加闫松,让闫松说。

  闫松:我那会儿上网,突然有一天有人加我,叫什么之恋,就是女的那名儿,我说怎么回事?她说你们是AOK乐队吗?我说是啊,她说那你们鼓手呢?

  主持人:你立刻就凉了是吧(笑)

  闫松:是啊。

  张扬:那你说能赖我吗?

  主持人:不赖,人帅没办法。

  张扬:其实我跟闫松经历一样,很多人加我,你们主唱网名是什么,有人甚至要电话,要地址,我直接就下线(笑)

  主持人:后来我看你们这个单子上说,说你们后来还给王力宏(
组图:AOK乐队聊新专辑喜欢冒险因为我们年轻
听歌)那种大演唱会去暖场。

  种旭:就是前一阵,10月18号。

  主持人:得一万多人吧?

  种旭:八万人。

  主持人:那个音响是不是舞台感觉完全不一样?

  大伟:对,其实我们那天到那儿,现场也晕了,真没见过那么多人,下边见不到什么脑袋,全是荧光棒。

  付鹏:其实那天有三个演唱会,一个是王力宏,一个是郭富城(听歌),一个是滨崎步(
组图:AOK乐队聊新专辑喜欢冒险因为我们年轻 听歌),我们那场当时一共卖了有六万两千张票,我们就一看,几乎就是在我们视线范围内人已经全满了,我们在台下挺紧张的。

  主持人:大家一鼓掌就不紧张了。

  种旭:没鼓掌,我们刚上台,台底下还问你们谁?都是小女孩儿。

  大伟:你们谁啊?不对,力宏呢(笑)

  种旭:其实也没上过那么大的台。

  大伟:对,那天确实给哥儿几个上了一课,力宏确实是一个全才艺人,哥儿几个做艺人差的太远,那哥儿们吹拉弹唱太火了。他打过去一个音,从那边弹过来以后就是好几秒。

  种旭:有一阵我们就是在上头站着,还没开始,时间不长就开始唱歌了,也听不见什么。

  主持人:你们从小地方演出出来,然后大的台子也上去过了,现在唱片也出来了,之前之后感觉有没有什么变化,有什么心得没有?

  大伟:说实话,就是本身的那种变化还是没有,就是基本的变化还是没有。

  闫松:要说大起大落肯定没有。

  大伟:其实作为一个上台面的人嘛,也算不上艺人,就是人嘛,肯定自己的压力会大一点,然后会更严格地去要求自己一下。

  主持人:那肯定。

  种旭:其实从作品方面就更想认真地考虑考虑,该写什么歌,该做什么音乐了,别的其他生活方面还是那样。

  主持人:最近这些通告什么的,有没有那种直接能跟歌迷见面,有演出的这种场合?

  大伟:有。类似于歌友会倒是做过,其实我们就是因为主打就是那几首,就是《GO GO GO》,就是《我要我的》,《等待爱》。

  种旭:其实就是《哭出来》和《失去》比较伤情一些,觉得唱的也挺好听的,也挺想唱的。

  主持人:讲的什么故事?付鹏的故事,伤心往事,中学生网恋(笑)

  付鹏:我都大学生了,我都属于晚恋了(笑)那时候挺难受,失恋了,我就把我的感觉告诉种旭了,种旭就给我编了一个歌,写的挺真实的。他后来步我后尘,又来了一段思绪(笑)

  种旭:当时想自己的歌,怎么能让它好听又好唱点呢,这都没什么,谁都失过恋。

  主持人:咱得好好介绍一下你们这个专辑。

  种旭:像我们第一波主打歌《GO GO GO》,是反映友情、梦想的,现在我们正在打榜的是《我要我的》这首歌,那时候我刚18,我们还是玩的正过瘾那会儿,然后之后写出来这首歌,这次非常荣幸有黄贯中(听歌)大哥加入,跟我们一起唱这首歌。

  主持人:是吗?那次黄贯中签约是签约华纳还是?

  种旭:对。

  主持人:你们去参加那个活动,我发现你们露脸的事我都在。

  种旭:缘分(笑)我们那时候还帮他改了一首歌。

  付鹏:那会儿我刚刚跟他们一块儿排练,开始合作,那是第一次让我上台面的。

  主持人:你们在音乐道路上有没有觉得自己偶像什么的?

  种旭:那时候老穿皮夹克,还穿靴子,后来买了吉他,后来我一朋友也是玩乐队的,说你整天搞这个跟你年龄也不符,他给我介绍一个,我就听了,觉得挺喜欢的。

  主持人:我最早听你们在台上演歌的时候,也非常像那种融合朋客。

  大伟:我们那时候动作也是特齐。

  主持人:但是你们这张唱片我听好像更流行一些,不是融合朋客那种感觉了。

  大伟:给我们自己的感觉就是说更丰富了。

  种旭:这张专辑里其实《大明星》,《GO GO GO》,《等待爱》都是后来写的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AOK乐队专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