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谢天笑病后复工 自称已经开始排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16:28  新浪娱乐
独家:谢天笑病后复工自称已经开始排练(图)

谢天笑在发布会后台

独家:谢天笑病后复工自称已经开始排练(图)

脸色依然不好

  新浪娱乐讯 谢天笑(听歌 blog)11月17号胃部急性出血进医院急救治疗,近日已经出院复工。12月2日他病后首次出现于公众面前,以嘉宾身份参加了一场小型发布会。活动结束后新浪摇滚频道特派记者对谢天笑进行了独家专访,这也是他出院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当日谢天笑的脸色依然不好,原本瘦削的身材显得更为单薄。摘下蛤蟆镜后眼圈乌青,据谢天笑自己介绍为失血过多所至。

  谢天笑表示自己现在还在恢复期,只能吃流食。谈到住院那几天,他说做胃镜太难受了,一共做了两次,想起来浑身都别扭。他觉得特别幸运的就是自己没有做手术,表示其实一直以为自己身体没什么问题,谈到发病经历,“前几天还挺好的,突然就便血了,想想挺后怕,以后会多注意身体。”

  谢天笑说:“这次生病会这么严重,主要因为以前就有点小症状一直没在意耽误了。我当时去

医院,医生一看你这样说你怎么刚来!早干吗去了。我当时特别害怕我会死,从小到大第一次病得这么严重。以前去医院都是磕着了或者外伤缝个针什么的,因为身体内部器官的原因还是第一次。一开始是去了一个稍微小点的医院,找了个我认识的医生,检查后医生说不行你得去大医院。你这个病可能要住院。当时医生就跟我说我给你找个救护车吧,我一听就吓了一跳觉得自己病的怎么这么严重。确实当时在家要出门的时候穿衣服都特别累,穿一袖子就得歇一会,浑身都没力气。然后就带着上个医院检查的病历和片子换了家大医院挂了急诊。说到这儿,我得明确说一下,我确实对一些医院的做法很失望。到了医院以后医生看完病历做了些检查,就递给了我家人两瓶药,让我自己拿着棉球对我说你找护士输液打针去,然后我到了大厅想找个地方坐下来输液啊打针啊,就觉得医院大厅特像战地医院那种感觉。很多老人小孩都没有地方休息,有的坐在地上有的靠在窗台上输液。座位上坐满了人,太多人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当时所有的病房也一个床位都没有。最后实在扛不住了,都快晕倒了。实在没办法就去了旁边针对外籍人士的急诊,比这个贵,但是服务非常好。去了之后护士一看就说你这得抢救啊,直接我就进了抢救室,做了心电图什么的我当时就慌了,又开始想自己到底病到什么程度。后来就是治疗,现在基本没事了。”

  他在这次生病后有很多感悟“其实人本身生病的时候就是很脆弱的弱势群体。需要人照顾和安慰。我们现在经常高呼口号要以人为本。可是那么多病人其中有很多老人小孩都没有地方休息,我看到了心里就顾不上想自己,心里为他们担心,也特别难过。”他说当时就有个梦想要是有钱了一定开个医院。有很多的位子让那么多病人都有地方坐着休息,得到好的照顾。“通过这次生病住院,我比以前更希望能尽我自己所能去做一些好事,去帮助别人。”

  至于12.6在山东的演出不会被影响。“我现在就没什么问题了,6号的演出大概是6首歌,我能坚持下来,我也问了医生,唱歌跟胃没有关系,演出可以照常进行。我排练都排了好多天了。出院就开始排了。”

  最后他想对大家说,注意身体是最重要的,身体要是不行做什么都不行。“你要是身体不好体力跟不上,真的是走路都走不动,更别提干别的。希望大家都有一个好的身体,也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文字记者:休闲璐/图片记者:王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天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