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刘若英澄清退出传闻 奶茶会唱一辈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09:46  新浪娱乐
独家:刘若英澄清退出传闻奶茶会唱一辈子(图)

刘若英(资料图片)

独家:刘若英澄清退出传闻奶茶会唱一辈子(图)

师傅陈升送花道贺

独家:刘若英澄清退出传闻奶茶会唱一辈子(图)

陈升寄语

  新浪娱乐讯 11月29日结束了台北小巨蛋的演唱会后,关于刘若英(独家:刘若英澄清退出传闻奶茶会唱一辈子(图) 听歌 blog)要退出娱乐圈的传闻从台湾到内地一路传开。12月3日,新浪娱乐独家连线身在台北的奶茶,她坦言这几天备受退出传闻的困扰,其实是媒体误读了她的一些话,她不会退出演艺圈,而且,会唱一辈子。

  退出传闻始于媒体误读

  媒体揣测刘若英有意退出演艺圈,主要有几个“证据”,包括她在博客的留言“怎么开始很难,怎么结束更难”、在演唱会上安可部分说“这是最后一次咯”以及她对陈升(听歌)说“这是我的毕业演唱会”而陈升后来说“是我害了她,她真的累了,想休息了”等等。但并没有媒体真正就这个问题采访过刘若英,更不要提刘若英正面跟媒体表示要退出。

  刘若英向新浪娱乐表示,她开始并没有把此事看得很严重,也没有在自己的博客上出来澄清。但这几天不断有好友、广告商、演出商电话询问此事的真实性,令她意识到必须站出来做个说明:她本人从未说过要退出的话。

  关于在博客上写“怎么开始很难,怎么结束更难”的话,奶茶说:“如果是长期关注我的博客或者我的人的话,你会发现这句话我经常说,包括在大陆的9场演唱会,每次唱到最后一首歌我都讲过。我所指的开始和结束其实只是针对一项工作,譬如这次的巡回演唱会。我觉得无论是演唱会也罢,感情或是人生也罢,都是这样。一项大的活动,你开始进入那种兴奋感很难,最后结束要立刻脱离那种兴奋感也很难。结果有的报纸只截取了这两句话,造成了大家的误解。”

  在演唱会结束前说“这是最后一次咯”,奶茶也对当时的情形做了说明。“因为小巨蛋对演出的时间是有严格规定和限制的,如果你超时,要么被罚钱,要么会对以后申请在这里演出造成麻烦。那天晚上我其实已经结束了所有演出,脱了鞋,到后台换衣服,我的乐团也都下台了。但观众就是不肯离席,一直在喊‘安可’,没办法,我只好再出来。当时我只有5分钟的时间,我不能讲太多话。为了安抚歌迷,我说‘这是最后一次咯’,其实意思就是当晚不能再上台来了,叫他们不要再喊了。但报纸却写我‘脱口而出说最后一次了’。”

  至于陈升的话,奶茶笑说升哥在看到报纸的报道后赶紧给她送了花篮道歉,说自己说错了话。并且陈升还在附送的卡片上写:“奶茶乖,师父在外地忙,不能参加你的小学毕业典礼演出,等到大学毕业时一定去。”意思就是奶茶走过了人生的一个阶段,接下来要开始另外一个阶段了。而且,奶茶也说:“升哥知道我爱唱歌爱到了要死的地步,哪怕自己不能开演唱会,只给别人做嘉宾都愿意一辈子唱下去,这样的人怎么舍得离开舞台,退出歌坛呢?”

  退出起因都不具说服力

  除了根据种种迹象推测刘若英要退出演艺圈之外,媒体还煞有介事地分析了导致她萌生退意的“三大原因”,一是膝伤,二是终身大事,三是金马未能入围。

  对于这三条乍看起来颇具说服力的原因,奶茶也笑着一一推翻:“我的膝伤其实在今年的巡回演唱会之前就已经出现了,我以前都喜欢在演唱会上跳舞的,甚至还跳过蔡依林(独家:刘若英澄清退出传闻奶茶会唱一辈子(图) 听歌 blog)的舞,但这次都没能跳。医生确实说我的伤很严重,但同时也向我保证,做完手术后,只要我好好做复健,以后还是可以穿漂亮的高跟鞋。而我之所以坚持一定要穿高跟鞋,恰恰是因为我在舞台上要给大家看到一个漂漂亮亮的刘若英,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其实我觉得很多艺人努力工作同时也找到了好的归宿啊,就像张艾嘉(听歌)徐帆蒋雯丽,都是一直在工作,但家庭经营得也很好。我没有找到好的归宿不能归咎于工作,是我个人处理不当啦!”奶茶颇为看得开地说。

  而听说金马奖未能入围也是媒体分析的诱因之一,奶茶第一反应就是喊出了一个夸张的“Oh my God”,接着她说:“他们应该这么写,以刘若英的个性,在拿到金马奖之前一定不会退出!我还要做到拿金马奖的终身成就奖呢!”

  刘若英笑称其实她一直会站在媒体的角度考虑事情,这次的事她也不相信媒体是抱有恶意的:“我想他们一来是出于对我的关心才会有这样的揣测,并非故意做出不实的报道,二来可能想,万一奶茶是话里有话真的暗示要退出,我们没能第一时间报道的话,岂不是很大的损失吗?我其实很希望他们事后再跟我确认一下,不过我想他们也不敢了吧!”

  因为几天来的不实报道,很多准备找奶茶的戏、合作的厂商、大陆的朋友都非常紧张,“他们都疯了”,有的担心签了约的演出她当天不出现,有的以为她已经进了手术室开刀。而奶茶担心有人会说她以此事为噱头炒作,也没有第一时间出来澄清,导致传闻越传越真:“其实退出的传闻是结束了台北的演唱会后出现的,即使有新闻性也对票房没什么帮助了,所以,不可能是我们自己在炒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