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宏杰速评:李尔-韦恩和酷玩的提名都是应得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2:52  新浪音乐
李宏杰速评:李尔-韦恩和酷玩的提名都是应得的

李宏杰

  爱地人:没有真正主角,只有你打我闹

  新浪音乐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上午11时,第51届美国格莱美音乐奖提名揭晓,今年销量最佳的说唱歌手李尔-韦恩(Lil' Wayne)获得八项提名领跑,酷玩(听歌)乐队获七项提名成为最大热门。

  音乐时空主编,嘻哈音乐专家李宏杰(blog)对李尔-韦恩和酷玩的大热进行了点评,对于李尔获得八项提名,李宏杰称这并不令人意外,“李尔获得这些提名很正常,嘻哈乐一直是近5年美国音乐的主流,坎耶维斯特之前已经拿过5次,以李尔近两年的曝光度和唱片的销量来说,他值得获得这么多提名。李尔的唱片虽然没有坎耶的制作好,也唱的也没有那么强,但是他作为MC是顶级的人,他这张专辑好几首歌都特别火。”

  “李尔-韦恩刚出道时的形象很土,那时他与黑眼豆豆一样,是很地下很纯粹的嘻哈歌手,歌曲中也大多充满粗俗的语言,为了出名他不断奋斗,这两年频繁与各种音乐人合作,在很多知名歌手的歌曲中献声来增加自己的曝光度,如今他终于称为了引领时尚潮流的人,各种夜店都在放他的歌曲。李宏杰称李尔的出名很能代表嘻哈音乐的街头精神,“从他身上能看出嘻哈音乐是怎样一步步从地下走到主流的。”

  除了李尔之外,老牌摇滚乐队酷玩也获得了七项提名,“酷玩乐队跟之前比更有实验精神,像他们这种位置的乐队稍不留神就很容易陷入自我复制的漩涡,可以说他们是比较有自省精神的乐队,在音乐上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不喜欢走老路,和我们国内很多歌手习惯吃老本有很大不同,他们这张唱片从设计上和风格上都有新意,他们做音乐之前希望把先自己给革命了。”

  总的来说,李宏杰对于两人的大热都不意外,“这两个人获得多项提名没什么意外,他们在音乐、受拥戴程度、人气以及唱片本身的价值上,都值得获得这些提名。”李青/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格莱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