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郝舫:格莱美不提供意外 酷玩很难获年度专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6:30  新浪娱乐
郝舫:格莱美不提供意外酷玩很难获年度专辑奖

音乐学者郝舫

  新浪音乐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上午11时,第51届美国格莱美音乐奖提名揭晓,今年销量最佳的说唱歌手李尔-韦恩(Lil' Wayne)获得八项提名领跑,酷玩(听歌)乐队获七项提名成为最大热门。

  对于酷玩的大热,知名音乐学者、乐评人郝舫直言没有意外,“他们获得提名最多是理所应当的,毕竟今年没有什么有力的竞争对手,美国以外的乐队能够拿到格莱美奖的一定不会是新的乐队,一些新生的乐队就算得到人们普遍认可,格莱美格莱美也会对他们视而不见。”这并非是说格莱美缺乏公信力,“只能说这是格莱美的一贯风格,格莱美从不提供惊喜,不提供意外。”

  至于李尔-韦恩的8项提名,郝舫直言这已经代表了嘻哈乐在美国的发展趋势,“嘻哈乐在美国的发展势头是没法改变的,嘻哈乐已经成为了美国唱片业的支柱,就连高高在上的时尚产业都已经向嘻哈低头,嘻哈已经成为美国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而且在可见的将来,嘻哈还会一直向上冲。”

  酷玩与李尔在奖项提名上基本可以说是分庭抗礼,“这个结果一部分也反映了美国听众阵营的分割,格莱美从来不可能偏重谁,格莱美一直是中老年人的行事方式,很稳,很冷静,评奖的结果也只是一年来唱片业的结果,而不是指出音乐为了发展方向的。”

  在年度专辑这项提名中,李尔与酷玩成为两个最大竞争热门,在郝舫看来酷玩最终获奖的可能性很小,“李尔与酷玩竞争年度专辑,这符合格莱美的审美风格,以这两年的趋势来看,我觉得他们把奖颁给酷玩的可能性不大,不过从其他角度来讲也有可能给他们一次,之前不是也给了U2(郝舫:格莱美不提供意外酷玩很难获年度专辑奖 听歌)很多奖嘛。”李青/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郝舫 格莱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