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健《戏谜人生》首播 《梅兰芳》激发创作灵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8:4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2月1号开始,内地音乐创作才子李健(听歌 blog)的最新作品单曲《戏谜人生》在全国20家电台同步开始首播。短短一天时间,各地反响好评不断,大家都认为和很多所谓中国风的作品不同,这首《戏谜人生》呈现出一种文化的厚重感。

  在2008年年初摘得“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最佳作词”这一殊荣之后,李健的创作才华越来越受到认可,近段时间频频受邀为其它歌手创作歌曲,包括郑钧(李健《戏谜人生》首播《梅兰芳》激发创作灵感 听歌 blog)许巍(听歌)在内的多位内地乐坛顶级音乐创作人都曾经表示十分欣赏李健的创作。最近因为电影《梅兰芳》的触动,李健特别创作了一首新歌“戏谜人生”。李健自己希望通过这首《戏谜人生》来表达出“用当代流行音乐重现梅兰芳时代的古典美”的愿望,同时也更加期待京剧艺术在新的时代里,不仅仅是被拿来做嫁接,博话题,造噱头,而是被热爱艺术的年轻朋友慢慢接受并广泛传播。

  在这一次的单曲《戏谜人生》里,李健一如既往地选用了他所擅长的恢弘弦乐做铺阵,并且加入了两段原创的精彩青衣唱段,使得这首歌曲的含金量大大提升。有意思的是,这首歌刚刚流传出来的时候,被很多人误认为是电影《梅兰芳》的插曲、主题曲等等。为此,李健也特别想借着首播和大家澄清,这只是自己看到种种对于电影梅兰芳的报道和之前自己对于梅兰芳的了解,心有感触而写的歌曲,也算是李健自己对于梅兰芳这位伟大的京剧艺术家的致敬。(江小鱼)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