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莱美英美风对阵 酷玩追着李尔-韦恩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01:59  新京报
格莱美英美风对阵酷玩追着李尔-韦恩跑
李尔-韦恩提名最多

格莱美英美风对阵酷玩追着李尔-韦恩跑
酷玩乐队紧随其后

  第51届美国格莱美音乐奖提名名单昨日揭晓,说唱歌手李尔·韦恩(Lil Wayne(听歌))荣获8项提名领跑群雄,酷玩乐队(Coldplay(听歌))入围所有年度大奖,获得7项提名,两者将在格莱美舞台上一决高下。

  本次格莱美提名在洛杉矶诺基亚剧院举行,迫于收视的压力,提名首次采用

电视直播,并且一改往常新闻发布会的方式,改成了晚会形式。曾两度获得格莱美奖的说唱歌手LL Cool J(听歌)和第50届格莱美最佳新人奖得主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联袂主持,玛利亚·凯莉、席琳·迪翁、约翰·梅约、克里斯蒂娜等曾获得格莱美奖的歌手担任表演嘉宾并宣读提名名单。

  李尔·韦恩一人获得8项提名,其专辑《卡特第三章》名利双收,上市第一周便在北美售出100万张,成为年度最畅销专辑,同时专辑的质量也得到专业评委的认可,获得最佳专辑提名,与之相竞争的则是酷玩乐队的《生命万岁》、尼欧的《年度绅士》、电台司令(听歌)的《在彩虹中》等,实力也不容小觑。

  酷玩乐队以7项提名紧随其后,所有摇滚相关的奖项也无一旁落,还包揽年度制作、年度专辑、年度歌曲等年度大奖的提名。另一支来自英国的摇滚乐队电台司令(Radiohead(听歌))则获得5项提名。在全美音乐奖上捧得两个奖杯的说唱歌手坎耶·维斯特(听歌)Kanye West(听歌))获得6项提名。

  从提名可以看出,李尔·韦恩、Jay-Z(听歌)、尼欧(Ne-Yo(听歌))等人一起组成了美国说唱阵营,而与之相对抗的则是以酷玩、电台司令(Radiohead)乐队为代表的英伦摇滚势力。由于嘻哈乐已经成为美国唱片业的支柱,李尔·韦恩更被乐评人看好将赢得最终的奖项。第51届格莱美音乐奖将于2009年2月8日在洛杉矶斯坦普斯体育中心揭晓,同样将采取电视直播的方式。编译:刘婷婷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格莱美 酷玩乐队 李尔-韦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