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莱美提名名单揭晓 说唱歌手韦恩PK酷玩乐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09: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昨天(当地时间12月3日晚),美国第51届格莱美音乐奖提名揭晓。说唱歌手里尔·韦恩凭借专辑《卡特尔III》入围年度专辑、说唱类最佳专辑等八项提名,领跑格莱美。英国摇滚乐队酷玩紧随其后,获得七项提名。此外,Jay-Z、Ne-Yo和坎耶·韦斯特分别获得了六项提名。

  今年的格莱美提名仪式有别于往年在清晨召开记者会的模式,首次在晚间以

电视直播晚会的形式现场揭晓提名名单。两届格莱美奖得主LLCoolJ和获得第50届格莱美最佳新人提名的泰勒·斯威芙特一起主持了当晚的活动。晚会的表演嘉宾阵容强大,玛丽亚·凯莉、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约翰·梅尔、席琳·迪翁、喷火战机乐队以及获得14项格莱美奖的蓝调大师B.B.King等均有精彩的演出。

  说唱歌手里尔·韦恩在今年6月推出的专辑《卡特尔III》,上市第一周的销量就突破100万张,创造了近三年美国唱片市场单周销量的最高纪录。此次里尔·韦恩入围包括年度最佳专辑大奖在内的八项格莱美奖提名,以绝对实力统治说唱类奖项。与此同时,酷玩乐队凭借专辑《生命至上》获得七项提名。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受关注的年度专辑大奖提名中,来自美国的两位说唱代表人物里尔·韦恩、Ne-Yo与来自英国的两支大牌乐队酷玩和电台司令齐齐入围,说唱和摇滚之间的PK成为本届格莱美的一大看点。颁奖典礼定于明年2月8日在洛杉矶斯坦普斯体育中心举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