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滚石乐队经理人称当年悲剧事件警方应负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4:28  新浪娱乐
滚石乐队经理人称当年悲剧事件警方应负责(图)

经理人称69年的悲惨事件不应由乐队成员负责

滚石乐队经理人称当年悲剧事件警方应负责(图)

69年阿尔塔蒙特惨案现场,“地狱天使”在打人

滚石乐队经理人称当年悲剧事件警方应负责(图)

地狱天使成员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 12月6日对于摇滚音乐来说是一年一度的丑行日。1969年的这一天,滚石乐队在圣弗朗西斯科东部的Altamont Speedway举办了免费演唱会,也是在这一天他们看到地狱天使摩托帮(Hells Angels)成员用刀给他们的歌迷致命一刺。这一事件也拍进了世界首部摇滚电影,Maysles兄弟1970年的纪录片《Gimme Shelter》中。同时Altamont被戏谑的称为混乱的代名词,这一黄金地点再没举办过演唱会。

  滚石巡演经理出书 称69年歌迷演唱会遇刺一案应归咎于美国警方

  许多评论家为Altamont鸣不平,他们觉得滚石乐队和摩托帮都应为该事件负责,因为滚石乐队应该更好的安排他们的演唱会,而在演唱会刺死歌迷也是绝对的劣行。

  对于此事,滚石乐队一直采取回避的态度,但是一本由乐队巡演主管山姆·卡特勒(Sam Cutler)撰写的回忆录以圈内人的身份记录了这件事,并能让歌迷们以更近的距离看到事情的始末。

  山姆在纪录片《Gimme Shelter》中是一个大胡子巡演管理员,他冷静的安排来看演唱会的观众,让他们离开脚手架、离开舞台,在场下做好。他还大胆的向大约300万歌迷说,“这会是1969年最伟大的聚会”。最近山姆在澳大利亚的家里接受了采访,他说当时的灾难应该归咎于美国的法律机构,他们面对犯罪者“太胆小”。“法律实施部就是想让当时的事件成为灾难,这样的话摇滚世界的激进元素就会有所收敛。”

  “FBI的成员都在那里,法律界分司各种职务的人们都在现场,但是事发时刻他们却选择不作为。”据山姆回忆,当时可能有6个便衣警察在Altamont Speedway,而他们貌似对拖车更感兴趣。也是因此,摩托帮才有机会草率的策划了闹事刺杀案。

  滚石乐队没有注意到悲剧的发生一直在表演

  此次滚石乐队的演出,包括Jefferson Airplane的开场表演都被开始的怒骂打断了。地狱天使摩托帮与台下的歌迷没有一点关系,他们更加在乎自己的哈雷机车。就在滚石演唱《Under My Thumb》的时候,18岁的Meredith Hunter掏出了枪,也许他是为了自卫。摩托帮的成员Alan Passaro以令人印象深刻的身姿猛扑向Hunter,在Maysles的镜头下几次用刀刺他。Hunter被送往

医院,不久医生就宣布了他的死亡。滚石乐队成员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这场悲剧一直在演出。

  乐队演出结束后乘直升机逃离

  演出结束后乐队成员幸免于难。他们人堆人的上了直升飞机逃离了危险地带。之后Altamont Speedway就被媒体嘲笑,虽然滚石乐队与演出的组织没有什么关系,还是难逃媒体的指责。

  “乐队成员是来为观众表演的,他们的目的是让观众开心,后来却发生了这样的事。我认为那不是乐队的错。”虽然如此乐队成员还是很快的离开了美国。山姆留在美国做善后工作,从此以后就再也没看到过主唱Mick Jagger了。回忆录中山姆写道了他冒着生命危险出席了摩托帮的地下室首脑会。就在一切搞定后,他就开始为Dead工作,书的后半部分揭秘了Dead鲜为人知的故事。

  摩托帮成员被判无罪

  Passaro被告上法庭最终以正当防卫为由无罪释放。据山姆说,后来在他口袋里发现大量现金。当时的那部纪录片成为了热播片,但是山姆表示他并不喜欢那部电影。lynette/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滚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