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金唱片奖将颁 东方神起与神话等争大奖(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11:30  新浪娱乐
08金唱片奖将颁东方神起与神话等争大奖(附图)

东方神起

  新浪娱乐讯 闪耀2008韩国歌坛的十大歌手将会是谁呢?有着最权威和优良传统的金唱片奖颁奖典礼将在12月10日迎来它的第23届,届时答案将揭晓。

  作为韩国歌坛真正的颁奖典礼,今年的十大明星将通过唱片和数字音源的销售总量来选定。除了久违的老歌手外众多新人偶像歌手将一同角逐本奖10个名额。

  2008年的大众音乐市场可以说是一改以往的颓废,开始显示出了明显的回暖趋势。唱片和音源的销量比起去年有了小幅上升。尤其在唱片市场上,因为有了老歌手们久违的回归和活跃的活动,为韩国乐坛注入了不少活力。金东律(听歌)和徐太志4年来首次回归歌坛,TOY则更长,6年来首次发表专辑,这给苦等他们的歌迷带来了无比的幸福。

  唱片市场的回暖,从专辑销量中也可以看出。去年突破10万张销量的歌手只有SG WannabeSuper Junior(听歌)Epik High(听歌)三个组合,而今年据音乐产业协会统计,2008年突破10万张销量的歌手有金东律、东方神起(听歌)、Brown Eyes、神话(听歌)、SG Wannabe等5个歌手或组合。

  一家唱片公司表示:“唱片公司的销售量比起去年有小幅上升。能够在每况愈下的唱片市场环境中止住下跌趋势,这就足以说明韩国的唱片市场已经到了最低谷,将会迎来反转。”

  已经突破10万张的金东律(《重新开始吧》)、东方神起(《咒文-Mirotic》)、Brown Eyes(《不要走不要走》)、神话(《RUN》)、SG Wannabe(《LALALA》)是本奖最有力的争夺者。另外,还有即将突破10万张销量的歌手们也大有人在。MC梦(《马戏团》)、Epik High(《ONE》)、TOY(《火热的再见》)的专辑销量已经突破了8万张,李孝利(08金唱片奖将颁东方神起与神话等争大奖(附图))(《U-Go-Girl》)和NELL(《漫步记忆的时间》)的歌曲也非常受欢迎,在唱片销量排行中名列前茅。

  10月和11月发行专辑的金钟国(听歌)(《比起昨天,今天更》)、Rain(听歌)(《Rainism》)、BigBang(《红色彩霞》)等也加入了本奖的竞争中,入伍后首次发片的金钟国和闯荡海外后再次回归韩国歌坛的Rain,还有发行第2张正规专辑的BigBang,他们的实力不容忽视。

  本奖的评选标准为唱片销量(以音乐产业协会统计为标准,只统计正规专辑。)、评审评价、人气投票等各自占有60%、20%、20%的比例。从本奖歌手中将选出最后的“王中王”,2008金唱片本奖大奖的获奖者。小K/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