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题资料:王宏伟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22:23  新浪娱乐
专题资料:王宏伟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简介

王宏伟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

  王宏伟·2008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是“武当·中华文化之旅”全球巡回活动的首发开篇,作为东方文化精神的音乐代言盛典,通过世界文化遗产武当山所承载的中国哲学智慧价值与和谐文化内涵与以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为代表的中国民族声乐艺术有机结合,在世界音乐圣殿向西方主流社会演绎和诠释中国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对推广和谐文化理念、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增进世界与中国的相互了解与认识,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 王宏伟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继李双江、蒋大为、阎维文等著名歌唱家之后新崛起的男高音领域实力派领军人物。他把优美而具有穿透力的歌声音色、深厚的音乐素养与对文化主题内涵的深度解读把握完美融合在一起,并以始终稳定的高水平发挥,自如驾驭诠释各个音区的出色能力,成为此次“武当·中华文化之旅”维也纳演出首站的最佳主角人选。作为武当山形象大使、中国和谐文化与东方智慧价值的音乐代言人,王宏伟也将是中国第一位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用音乐向世界诠释中国文化的男高音歌唱家。

  王宏伟·2008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曲目,精选了印青、赵季平、瞿琮、屈塬、宋晓明等著名词曲作家的力作,洋溢着浓郁的西部风情和中国文化韵味,既有《西部放歌》等脍炙人口的西部风情经典作品,也有《在那遥远的地方》、《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这样的传世名作,以及对部分东西方歌剧经典的演绎。一曲《天下太极出武当》更是以悠扬激越的旋律、动静结合的节奏和玄妙飘灵气质,诠释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武当·中华文化之旅”全球巡回活动是世界文化遗产武当山发起组织的大型文化推广交流系列活动,得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自2008年12月维也纳首站活动起,历时三年,运用音乐、美术、书画、摄影、电影、电视等多种艺术手段,通过演出、展览、论坛、沙龙、讲座、互访等立体组合形式,以“欧洲-中国-北美洲”为地域主线,在全球范围内生动形象地推出一系列东方文化盛宴。“武当·中华文化之旅”全球巡回活动是武当山作为“世界遗产、国家名片”的品牌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北省举全省之力打造武当山世界级旅游文化品牌体系的重要部署,也是武当山作为东方文化和中国哲学精神巅峰象征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感的具体体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武当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