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华健阔别12年广州开唱 无惧寒风万人K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22:58  金羊网-新快报
周华健阔别12年广州开唱无惧寒风万人K歌(图)
周华健这次是为关注儿童教育的慈善事业而开唱的

周华健阔别12年广州开唱无惧寒风万人K歌(图)

周华健阔别12年广州开唱无惧寒风万人K歌(图)

周华健阔别12年广州开唱无惧寒风万人K歌(图)

  ■新快报记者贺雅佳/文 龚吉林/摄

  12月6日的广州遭遇今年入冬以来的最大寒潮,晚上户外气温不足10℃。当晚8时,“周华健(听歌)希望传递广州演唱会”在天河体育场准点开锣。在三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周华健为广州歌迷带来了《花心》、《其实不想走》、《风雨无阻》、《孤枕a难眠》、《让我欢喜让我忧》等40余首经典好歌,并频频率领现场近3万名观众集体K歌,台上台下其乐融融,气氛温馨。有歌迷在演唱会结束后大呼过瘾,并表示:“难怪他是台湾第二赚钱的艺人,看他的演唱会真的值得。”

  宝刀未老老歌新曲样样掂

  距离周华健上一次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举行个人演唱会已经有十二年零三个月了,故地重游的周华健显得很兴奋,一再地说:“我爱你!”而台下的铁杆歌迷中更有不少是曾经观看过12年前演唱会的,周华健看到这些老朋友,笑着说:“我们都是一起成长的。我已经变成一个成熟的老男人,你们怎么一点没变?是广州的水特别好,还是广州整形特别便宜?你们越来越年轻了。”逗得台下观众哈哈大笑。

  和其他歌手演唱会卖弄性感、玩舞台效果不同,周华健此次演唱会没有华丽的服饰和性感的伴舞,最大的卖点就是歌声。不管是《浓情化不开》、《风雨无阻》、《花心》、《让我欢喜让我忧》还是《我是明星》、《亲亲我的宝贝》,又或者是翻唱的《橄榄树》、《天黑黑》等,无不动听,其超强的唱功更是让新生代的偶像歌手们汗颜。除了自己的歌声宝刀未老外,周华健更带来了庞大的管弦乐队,现场演奏效果甚佳。

  风趣幽默

  爆儿子被女生欺负

  周华健这次演唱会的主题是“屋顶”,除了开场他在繁星闪耀中缓缓升起外,舞台更是布置得像是一个屋顶露台,看得到远处的大厦和居民的住宅,有闪烁的星光也有一轮明月。周华健指着体育场旁的中信广场说:“大家看,这些也是我们的布景,还不错,不比我们做的效果差,那些坐山顶的朋友,你们就像在我们对面的屋顶。”风趣的话语再次惹得歌迷哈哈大笑。

  主题很温暖,歌声很温暖,周华健和观众聊的话题也很温暖,就像一个老朋友般。“我年轻的时候爸爸并不支持我搞音乐,后来我去了台湾念书,其实是想看看这个校园民谣的重地到底怎样,再后来我唱广告歌、出唱片,现在在台湾扎下了根。现在已经开放台湾旅游了,有机会希望能在台北见到大家,如果你见到我,记得跟我打招呼,我请你们吃饭——真的,一个馒头花不了多少钱,顶多再加一杯豆浆。”周华健甚至谈起了“爸爸经”,他透露儿子周厚安的失恋经历,因为喜欢上了一个强悍的女生经常被欺负,最后还被那个女生甩了。周华健称平时他从不在子女面前弹吉他唱歌,在这个时候却唱了一首《爱玫瑰》为儿子疗伤,惹得儿子伤心落泪。

  有求必应

  歌迷点什么他都唱

  在演唱会最后的环节上,像以往的演唱会一样,周华健兑现了之前的承诺,歌迷点歌他来唱。在现场歌迷的要求下,周华健有求必应,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献唱了《忘忧草》、《刀剑如梦》、《终于》、《怕黑》和《有没有一首歌让你想起我》等经典歌曲,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使得向来不温不火的广州歌迷沸腾起来,掀起演唱会另一高潮。最后在专为歌迷而作的粤语歌《沿途有你》中,向歌迷说了无数声“谢谢”之后,周华健的广州演唱会终于落幕。

  链接

  同一天,他们在北京开唱

  费玉清(听歌)“安可”模仿周杰伦

  12月6日晚,台湾著名歌手费玉清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开唱。成熟儒雅的气质,含情脉脉的眼神,干净婉约的歌喉加上一套笔挺的蓝色西装成为了这位歌坛常青树的标志。演唱会全场爆满的盛况让蹲守在体育馆外的黄牛兄弟们因为高价都收不到退票而叫苦连天。

  费玉清的歌听起来永远优雅,温情,犹如恋人间的低语,透彻心扉。不管是开场的《夜来香》,还是后来翻唱郑中基(听歌)张学友(听歌)的《绝口不提爱你》、《爱我》、《情书》,以及曾风靡的《太湖美》和《涛声依旧》,费玉清大哥都将他的费氏柔情贯穿到底。整场演唱会的气氛都是爱意浓浓。

  在观众的“安可”声中,费玉清返场演唱了《今宵多珍重》、《永远的微笑》、《何日君再来》等歌,最后还一人分饰两角,模仿周杰伦,以模糊发音演唱《千里之外》,令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

  张靓颖(周华健阔别12年广州开唱无惧寒风万人K歌(图) 听歌 blog)戴红发玩朋克

  同晚,内地“超女”张靓颖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了个人演唱会。如之前所说,演唱会没有邀请嘉宾,由张靓颖一人唱满全场。

  当晚,张靓颖身着紫色吊带长裙演唱首支歌曲《音乐让我说》,令全场惊艳。在舞群的配合下,张靓颖秀出苦练多时的舞蹈,性感姿态令歌迷尖叫。在演唱《那不会是爱吧》之前,她现场教观众舞蹈动作,带领大家互动。除了专辑与EP中的歌曲《逆时针》、《如果爱下去》、《围城》、《日落大道》等,张靓颖还演唱了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中的10首歌曲,让大家先听为快。张靓颖为此次演出准备了6套服装,其中红色假发配朋克装最令人意外,连她自己都笑道:“不相信能这个样子出现在舞台上。”演唱会高潮出现在影视歌曲连唱环节,《天下无双》《新不了情》和《画心》的优美旋律令人沉醉。

  张靓颖出道以来,共发行2张CD、2张EP,但大家耳熟能详的歌似乎并不多,因此演唱会颇有些冷场,大合唱的场面仅在演唱《如果爱下去》时出现了一次。另外,很受大家喜爱的《我用所有报答爱》、《这该死的爱》等歌曲都没唱,颇令人遗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周华健08北京演唱会

相关资料:周华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