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牌大风“劲吹”南京 “老许巍”PK小花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51  新浪娱乐
金牌大风“劲吹”南京“老许巍”PK小花儿(图)

许巍 (资料图片)

金牌大风“劲吹”南京“老许巍”PK小花儿(图)

花儿乐队 (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从2008年的最后一天唱到2009年的第一天,这绝对是一件非常浪漫且富有挑战的事。因此,由江苏卫视主办的“音乐让我说LOVE”诺基亚跨年演唱会甫一推出,就吸引了众多明星的关注,大家都希望能搭乘上这艘“音乐航母”,为明年的事业开一个好头。

  日前,由EMI唱片改头换面而来的著名音乐厂牌“金牌大风”正式宣布,将派出旗下三位主力歌手出征本次跨年演出,这也是许巍(听歌)胡彦斌(听歌 blog)花儿乐队(听歌 blog)这三组同门师兄弟难得同台的机会。而且许巍昨天已经放出话来,称届时要跟小辈“小花儿”好好PK一番。

  花儿:欢迎歌迷上台挑战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这也许是近年来,圈内不少人都在探讨的焦点话题。从当年独树一帜的“未成年乐队”发展成如今内地首屈一指的偶像组合,花儿乐队尽管遭遇了“抄袭风波”等一系列负面事件,但依然赢得了众多年轻人的喜爱。

  据金牌大风介绍,在他们自己公司里,花儿乐队也是最青春、最童心的象征。他们所推崇的乐队风格,是不少平民乐队学习的榜样,无论是在大街小巷还是KTV包房,花儿乐队的快感乐曲永远都是歌迷们的最爱。

  这次来宁演出,花儿表示像《嘻唰唰》、《化蝶飞》等代表作是肯定会唱的,至于具体能唱几首歌或者还有什么其他惊喜,还得看现场歌迷的情绪。大张伟甚至表示,欢迎南京歌迷冲上舞台挑战,跟他们一起把摇滚进行到底。

  许巍:要来宁给老乡拜年

  跟年轻活力的花儿乐队相比,许巍就不免显得有些“苍老”了。不过最近刚发行了新专辑的许巍,如今也是精力旺盛,他还戏称花儿乐队的成员为“小花儿”,放话要在跨年演出中跟他们好好PK一番。而花儿马上就回击应战,还送出了“老许巍”的雅号。

  正是丰富的经历为许巍在音乐道路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他退役复员后在西安组建的“飞乐队”开始,他的原创音乐就逐步地发挥着影响力,俘获了无数爱音乐人的心灵。就在上个月,他还获得了CCTV-MTV内地最佳男歌手的大奖,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无论说他是“吟游诗人”也好,是“平民歌手”也罢,许巍都是一个时代的偶像。

  对于南京,许巍是有很深感情的,因为这里有太多他的忠实歌迷。昨天,他笑称南京是自己的“第二故乡”,能在年关时来宁为父老乡亲拜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胡彦斌:最后一唱留给南京

  跟许巍和花儿乐队不同的是,胡彦斌总是宣称自己的音乐够另类,但他的创作又总能获得主流市场的认可。他是内地第一位在18岁时就面向全中国发行首张专辑的歌手,作为一名“80后”来说,能在歌坛走到如今的地位,胡彦斌确实称得上是天才了。

  在周杰伦(金牌大风“劲吹”南京“老许巍”PK小花儿(图) 听歌)刚刚走红的那个年代,胡彦斌就打正了“内地R&B小天王”的旗号,他早期的《和尚》、《告诉我》、《超时空爱情》等原创作品,也确实推动了内地R&B风潮的兴起。而其后他的《红颜》也借助电视剧平台,迅速成为当时最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

  曾经多次来南京演出的胡彦斌表示,他对这座城市印象很好,每次来都感觉很有亲切感。尤其是2006年的那场拼盘演唱会中,南京歌迷给胡彦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以这次他也是主动请缨,要把2008年的最后一次登台机会当作新年大礼,留给南京歌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