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伦歌曲被网友恶搞 《稻香》成《肉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4:51  楚天都市报
周杰伦歌曲被网友恶搞《稻香》成《肉香》(图)

周杰伦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周杰伦(周杰伦歌曲被网友恶搞《稻香》成《肉香》(图) 听歌)又被恶搞了!《魔杰座》正在热播,其中《说好的幸福呢》被改成反映经济衰退,打工族生存环境恶劣的《说好的年终呢》。再加上之前讽刺大学生伙食差的《肉香(稻香)》以及考试作弊的《乱题序(兰亭序)》,周董08年大碟《魔杰座》可谓接“囧”而来。作为华语乐坛的当红炸子鸡,周董每年发片都会引来各界的关注,有周董的地方就有恶搞的身影。

  恶搞周董之经济篇

  现象:打工恶搞族们通常是利用自己的生存状况来改编歌词,并且亲自上阵高歌一曲,发泄对老板对工作的不满。

  《说好的幸福呢》——《说好的年终呢》

  经济不景气,各行各业纷纷裁员,周董竟成为台湾上班族吐露苦水的桥梁。据台湾媒体报道,周杰伦的新歌《说好的幸福呢》在网络被改成《说好的年终呢》,把情侣分手的悲伤,都改成领不到年终奖的心碎词句。

  歌词:“怎么了?你累了,说好的幸福呢?我懂了,不说了,爱淡了,不远了”

  恶搞:“怎么了?你哭了,说好的年终呢?我懂了,不给了,钱没了,心死了”

  《千里之外》——《欠我十块》

  周杰伦的《千里之外》找来天籁男声费玉清(听歌)合唱,由方文山(blog)填词,词句充满诗意,将一段凄美爱情故事,描写得楚楚动人。但网友重新填词,变成流氓追债的歌曲《欠我十块》。网友发挥鬼才本色,将“闻泪声入林寻梨花白,只得一行青苔”改成“我追数又淋红油附带,表演非常精彩”,绘声绘色地尽数蛊惑仔恶行之余,歌词又异常押韵及点题,堪称一绝。

  歌词:“沉默年代,或许不该,太遥远的相爱”

  恶搞:“投资失败,或许不该,还要借高利贷”

  恶搞周董之校园篇

  现象:如今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的恶搞作品,包括“周董系列”,大部分都是出自大学生之手。正是因为有这些隐藏在网络背后的大学生恶搞爱好者,才让广大的网友们欣赏到了无数另人咋舌捧腹的精彩作品。

  《稻香》——《肉香》

  周董新专辑主打歌《稻香》被某网友恶搞为《肉香》,并得到了大多数网友支持。 在这首网友上传的校园版《肉香》里,网友延用了周董新歌《稻香》的作曲及MV,歌词则换成了讽刺学校食堂饭菜质量的内容。有网友称,恶搞后的歌词不仅押韵合拍,还非常幽默。

  歌词:“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

  恶搞:“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能吃饱,随着肉香可乐继续奔跑,微微笑想吃肉的梦我知道”

  《牛仔很忙》——《大学生很忙》

  《牛仔很忙》以美式乡村风格以及复古的曲调,给大家一种畅快淋漓的活泼趣味。而网友改编的《大学生很忙》,同样是玩意十足,同时也表达了大学生忙碌沉重的校园生活以及对社会的消极态度。歌词不断地重复着“不要挂科”,相信这也是当代大学生的心情写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杰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