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靓颖北京个唱歌迷被刺当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8:24  新闻晚报
张靓颖北京个唱歌迷被刺当场死亡

张靓颖来沪签票,获悉后提醒歌迷注意安全 摄影 周斌

张靓颖北京个唱歌迷被刺当场死亡

事发当晚演唱会资料图片

  晚报记者 李佳杰报道

  上周六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的张靓颖(张靓颖北京个唱歌迷被刺当场死亡 听歌 blog)北京演唱会遭遇血案。据目击者称,当晚7时30分左右,场馆外一位歌迷与票贩发生冲突,被对方用随身刀具刺倒身亡。但北京警方对目击者和媒体报道均不予以回应,只表示案件已在调查中。

  昨天下午,张靓颖飞抵上海,为本周六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的个唱举办签票会,对此事尚不知情的她在接到记者电话后,立即委托助理了解情况。昨日晚间,华谊的一位工作人员致电记者,表示该事件已由票务公司和场馆方在协助警方进行调查,但张靓颖及公司还是提醒歌迷,“无论如何,安全永远都是第一位的。 ”

  被刺者当场死亡

  据目击者称,当晚7时30分左右,在首都体育馆和家乐福两楼之间的过街天桥上,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子与一位“黄牛”发生冲突,“黄牛”随即抽出随身携带的刀具,向东追出大约200米,朝男子的脖子猛刺一刀,在挣扎中,男子的腹部又挨了数刀。现场顿时乱作一团,周围路人掩面尖叫,刺人者趁机逃离现场。

  据称,事发时男子身边还有一女子,她当场被吓哭,在男子倒地后,她一边拨打手机,一边向路人大呼“救命”,场面悲惨。

  当晚7时45分前后,警方赶到了事发现场,但受伤男子已经不行了。警方随即将其抬上车送走,并将在其身旁的女子一起带走。据目击者透露,警察赶到的时候,伤者已经死亡。

  凶案令人匪夷所思

  据《北京晚报》报道:对于目击者的说法,警方未有回应。 “昨晚的首体门前、白石桥家乐福、国美门口一直是人来人往,首体周边一直有维持秩序的警察。不少行人都认为,在这样的环境下竟然会发生这样的凶杀案件,令人有些匪夷所思。 ”

  另据《法制晚报》报道:昨天,海淀警方外宣部门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案件正在调查中。记者追问“嫌疑人是否已经抓到”等具体细节问题,海淀警方外宣部门工作人员均表示“不方便透露”。

  由于警方至今仍未公布当晚实情,坊间还流传多个版本,有目击者称被刺男子也是“黄牛”,由于与其他票贩发生利益冲突而导致血案,也有称刺人者只是贩卖荧光棒的小贩,因为与男子就荧光棒价格发生矛盾。

  歌迷需加强安全意识

  昨日下午,马不停蹄赶赴上海的张靓颖对歌迷遇刺一事还不知情,她当即委托助理了解情况。昨日晚间,华谊的一位工作人员致电记者,表示该事件已交由警方处理。由于事发地点不在场馆内,大部分观众和场内的演职人员都不知情,华谊方面也是事后才了解到情况,目前票务公司和场馆方已配合警方调查。

  张靓颖也对此事表示了遗憾,并提醒歌迷无论如何,都应该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希望每个人都能开开心心地来,平平安安地回到家。 ”

  【相关链接】

  明星演唱会隐患不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明星演唱会的隐患不少。一方面,由于人群拥挤,一些硬件设施的安全难以保障,尤其在观众进场和散场时,最容易发生各种伤害事故。 2002年10月,张学友(听歌)在武汉举行演唱会,由于临时搭建的观众席突然倒塌,近千名观众从1米多高的阶梯式看台上纷纷坠落,近百名观众不同程度受伤,十多名重伤者当即被送医急救;2005年9月周杰伦(张靓颖北京个唱歌迷被刺当场死亡 听歌)哈尔滨演唱会,由于大量无票观众涌进场内,保安清场时与观众发生冲突,一名怀孕女子在冲突中被打流产。

  尽管上海的演出场馆安全措施都非常到位,但场馆以外的安全隐患还是不少。每逢演唱会,上海大舞台、上海体育场、虹口足球场周边的道路,就会出现人流和车流争道的现象,路口的红绿灯也几乎形同虚设,成为事故高发地带。另一方面,“黄牛”的危害也不仅仅是扰乱市场,制售假票、假币等各种诈骗伎俩令人防不胜防,难保歌迷不会发急,从而引发过激行为。上月在上海大舞台举行的日本偶像团体“岚”的演唱会上,就有买到假票的歌迷集体与“黄牛”发生冲突,幸好警方及时到场稳定了局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张靓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