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音乐记忆: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0:56  新浪音乐
我的音乐记忆:陈好

陈好

  姓名:陈好(我的音乐记忆:陈好 听歌 blog)

  出生年代:70年代末

  从事行业:演员、歌手

  个人简介:凭借粉红女郎(听歌)》中万人迷的角色红遍大江南北。先后出演了《李卫当官》《天龙八部》《大敦煌》等广受观众欢迎的角色。目前最新作品《纸醉金迷》刚刚结束在上海的首播,即将在全国范围内播出。目前正在拍摄《三国》,饰演绝代美女貂蝉。2005年发行首张同名专辑(听歌)《陈好》,斩获当年9个重要颁奖礼的最佳新人奖。2006年底于海外推出中、英、日三语大碟《FEEL YOUR HEART EVERYTIME》,作为第一个由日本AVEX签下并在海外完成全部唱片制作与发行的中国歌手。目前新专辑也在筹备中。计划于2009年4月问世。

  1978-1988

  1 《一剪梅》费玉清(听歌):一直到现在都非常喜欢的一首歌。当时是听大街小巷都在放,但是不知道是谁唱得。觉得旋律非常美。

  2 《橄榄树》齐豫(听歌):也是到现在都很喜欢。可能那个时代的歌真的比较经典。还有那个时代的歌手唱法和现在都不同。台湾的歌手咬字都很清晰。

  3 《我的中国心》张明敏:恐怕没人不会唱这首歌。虽然是爱国歌曲,但是难得旋律不是特别激昂。但是同样传达了中国人的爱国热情。

  4 《上海滩》叶丽仪(听歌):当时不太看得懂这部剧。但是比我们长一辈的人当时都在称道冯诚诚的美貌和许文强的帅气。基本上这也是我接触的第一首粤语歌。当时还很奇怪为什么唱得都听不懂。

  5 《歌声与微笑》:春节联欢会学校里都会表演这个舞蹈吧。

  6 《让世界充满爱》:前几年才看到这首歌的原版MV。很多前辈当时甚至显得青涩。虽然这首歌在我的生活中最开始听到的时候,基本都是童声合唱。多见于各种联欢会。

  7 《大海啊,故乡》:今年奥帆赛倒计时的时候,回到故乡青岛和大家共同演唱了这支歌。在海边长大,对大海总有不一样的情怀。

  8 《春天在哪里》:同样的,联欢会少不了的歌曲。而且是小学音乐课的必修曲目。

  9 《我爱你,中国》:很经典的爱国曲目

  10 《外婆的澎湖湾》潘安邦(听歌):到现在也没有去过澎湖湾。但是当时觉得这首歌几乎是台湾的代表。

  1989-1998

  11 《风中有朵雨做得云》孟庭苇(听歌 blog):大概没有人不会唱吧。同样经典的还有《冬季到台北来看雨》。那个时代台湾的歌其实让很多大陆人了解了台湾。

  12 《忘情水》刘德华(我的音乐记忆:陈好 听歌):四大天王的时代

  13 《爱如潮水》张信哲(我的音乐记忆:陈好 听歌 blog):可能当时很少有张信哲这个嗓音的歌手。当时很多人都在唱张信哲。记得他那时候还戴个大眼镜。

  14 《同桌的你》老狼(我的音乐记忆:陈好 听歌 blog):回想起学生时代,这首歌会让人觉得无比怀念学生时期的单纯和美好。

  15 《眉飞色舞》郑秀文(听歌):大家开始了解了翻唱。并且开始流行劲爆的音乐。

  16 《祝你平安》孙悦(我的音乐记忆:陈好 听歌 blog):当时这首歌真的太火。在那个异常流行小情小爱歌曲的年代,这种歌的出现是必要的。而且确实很好听

  17 《相约1998》那英(听歌)王菲(我的音乐记忆:陈好 听歌):两大天后的合作。虽然有很强的年代烙印,但是歌曲的意境也给了春晚一种突破,不再是纯粹的喜庆欢乐,也有了不同的音乐风格,但同样受欢迎。

  18 《伤痕》林忆莲(听歌):很多香港歌手在大陆能红,是因为他们也演唱国语歌。林忆莲许多伤情的歌曲,现在依旧经典。

  19 《大中国》高枫:大陆的流行音乐更多的表现出一种大气。虽然制作水准上还不如港台精良,但是很多大气的风格也绝对是港台音乐无法创造的。

  20 《青藏高原》李娜:有点可惜她离开歌坛。每次去KTV,如果有人想展示自己的高音,那么就会挑战这首歌。虽然成功的并不多。

  1999-2008

  21 《富士山下》陈奕迅(听歌):大热的一首歌。国语版可能在内地更流行。许多人的彩铃都是这首歌。不会唱也会了。

  22 《遇见》孙燕姿(我的音乐记忆:陈好 听歌):很难说是这首歌借了电影的光,还是电影靠了这首歌让更多人产生兴趣。个人很喜欢这首歌的意境。

  23 《月牙湾》F.I.R(听歌).:前一段去KTV总会唱这首歌,MV拍得很漂亮。

  24 《你是我心内的一首歌》Selina(听歌 blog)王力宏(我的音乐记忆:陈好 听歌):有点复古风,旋律很温暖。最近去KTV比较爱点的歌。

  25 《如果·爱》张学友(听歌):非常喜欢这部电影,张学友的唱功就更不必多说了。

  26 《代言人》萧亚轩(我的音乐记忆:陈好 听歌 blog):ELVA的中低音很有特点,舞跳得也非常有感觉。是个能给人视觉和听觉双重享受的歌手。

  27 《北京欢迎你》群星:奥运歌曲传播最广泛的一首。

  28 《两只蝴蝶》庞龙(听歌):网络音乐开始火爆的代表之作。

  29 《朋友》周华健(听歌):每次和多年不见的朋友见面,都会有这种感触吧。朋友不会因为时间和空间的分隔而有所淡漠。

  30 《千里之外》周杰伦(我的音乐记忆:陈好 听歌)、费玉清:很佩服周杰伦的才华。连我家里的老人都会唱这首歌,可见这首歌有多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陈豪陈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