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音乐记忆:贾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1:44  新浪音乐
我的音乐记忆:贾维

在音乐现场采访

  姓名:贾维

  出生年代:80年代

  从事行业:传媒

  个人简介:《新京报》音乐记者

  1978-1988

  1 《乡恋》李谷一:没有人能重复她和这首歌在春晚上的盛况。所谓时代之音,这首歌当之无愧。

  2 《童年》罗大佑(听歌):可能那时候知道罗大佑的人不如知道成方圆(听歌)的多。而且人们到了后来,才知道歌词也曾经被改过。典型的时代标本。

  3 《在希望的田野上》彭丽媛(听歌):早逝的施光南,他的作品大多都紧贴时代脉搏。这首《在希望的田野上》更是成为了代表改革开放之初大众心声和主旋律传播需求的最佳作品。

  4 《一无所有》崔健(听歌):不用多说了。

  5 《信天游》:寻根,中国流行音乐的必然选择。现在谈什么中国风,实在有些缺乏历史眼光。

  6 《让世界充满爱》群星:为内地流行音乐正名。

  7 《血染的风采》徐良: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

  8 《敢问路在何方》蒋大为:影视歌曲是中国流行音乐的重镇。

  9 《狼》齐秦(我的音乐记忆:贾维 听歌 blog):第一位叛逆青春偶像齐秦。

  10 《难忘今宵》李谷一:至今都是春晚的不二金曲

  1989-1998

  11 《同桌的你》老狼:校园民谣当之无愧的代表作。

  12 《潇洒走一回》叶倩文(听歌):轰轰烈烈的下海大潮,这是背景歌曲。

  13 《钟鼓楼》何勇(听歌):那个北京永远的不见了。

  14 《春天的故事》董文华(听歌):新式颂歌体的样板之作。

  15 《小芳》李春波:真正的都市民谣,一首歌成了一个文化现象。一个年代一个群体的共同回忆。

  16 《吻别》张学友(听歌):华语世界所向无敌的金曲

  17 《无地自容》黑豹(听歌):中国摇滚乐的流行经典。

  18 《真的爱你》Beyond(听歌):如今90后的小孩还有不少人在听Beyond,可见他们作品的魅力。

  19 《我的1997》艾敬(听歌 blog):小人物在大时代

  20 《大中国》高枫(听歌):这歌出了不久,一本叫做《中国可以说不》的书就开始走红。种种国民情绪,有迹可循。

  1999-2008

  21 《比比爸爸》杭天:绝妙的中式布鲁斯,绝妙的社会阶层白描

  22 《东风破》周杰伦(我的音乐记忆:贾维 听歌):周杰伦所谓中国风的中坚之作。

  23 《蓝莲花》许巍(听歌):许巍被大众接受之作

  24 《双截棍》周杰伦:所谓嘻哈说唱竟然以这样的方式被大众接收

  25 《2002年的第一场雪》刀郎:民间的街头流行

  26 《想唱就唱》:一场全民的娱乐狂欢

  27 《北京欢迎你》群星:2008年唯一能让所有人记住的中文歌曲

  29 《吉祥三宝(听歌 blog)》吉祥三宝:虽然以往也有少数民族歌曲曾经流行,但在吉祥三宝出现之前,已经很久没有了。

  30 《×白金》广告歌(子曰乐队(听歌)主唱秋野创作演唱):挥之不去,所有人的记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