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音乐记忆:祁又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1:58  新浪音乐
我的音乐记忆:祁又一

祁又一

  姓名:祁又一(blog)

  出生年代:80年代

  从事行业:传媒

  个人简介:新浪音乐摇滚频道主编

  1978-1988

  1 《一无所有》崔健(听歌):时代之音,虽然我那时候还不知道我爸他们在感动什么。

  2 《葫芦娃》:我央求我妈给我买的第一盘磁带中的第一首歌

  3 《小草》:每天电视里都有人唱,后来看过梁天演的一电影里有,印象更深。

  4 《冬天里的一把火》费翔(听歌)春节联欢晚会上看到之后,身为小学生的我们私下里讨论的第一个歌星,据说我们班有个女孩儿的朋友家和费翔的奶奶住一个大杂院,据说经常能见到他。

  5 《爱》小虎队(听歌),从一年级开始我们每个班的节目都是连唱带跳表演这首歌。

  6 《心中的太阳》刘欢(听歌):从小我就爱唱这首歌,经常给长辈们唱,据说这歌反应了文革后人们的普遍心理,但是我到现在也不明白为什么。

  7 《是否》罗大佑(听歌):罗大佑这首歌也在我爸的私制磁带中,后来我曾疯狂迷恋罗大佑。

  8 《狼》齐秦(我的音乐记忆:祁又一 听歌 blog):齐秦也在我爸爸的磁带里,这首歌几乎是那时候老百姓对摇滚乐的全部认识,虽然后来我们知道它其实不怎么摇滚乐。

  9 《日立广告歌》:“日立牌是hitachi”,你看,我一拼就拼出来了。那时候《米老师和唐老鸭》插播的广告都是放这个,记得太深了。

  10 《济公》主题曲:跟着爸妈看连续剧,其实不太看得懂,就只能记住这个歌。而且所有小朋友都记得住。

  1989-1998

  11 《Don’t break my heart》黑豹(听歌):那时候的中学男生,好像人人都会唱黑豹乐队的歌,比如这首。

  12 《姐姐》张楚(听歌):我开始听魔岩三杰,就是因为初中有个师兄回家路上给我唱了一遍张楚的《姐姐》

  13 《钟鼓楼》何勇(听歌):魔岩三杰陪我渡过了整个青春期,高中的时候还上台表演过这首歌。

  14 《飞翔鸟》唐朝(听歌)乐队:94年红磡体育馆演唱会的录像带,当时被我看没影了快。无限崇拜唐朝主音吉他老五,因为传说中他是全亚洲最好的。

  15 《回到拉萨》郑钧(我的音乐记忆:祁又一 听歌 blog):郑钧将民歌元素融入摇滚乐形式,歌曲本身又流行好听。只要他愿意,这歌够他走穴一辈子其实。

  16 《相对》子曰乐队(听歌):当年本人最喜欢的中式摇滚情歌,中国土摇滚的萌芽。

  17 《姐妹》张惠妹(听歌 blog):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当时就是觉得张惠妹第一张唱片好听,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喜欢,就是觉得听着舒服。

  18 《同桌的你》老狼(我的音乐记忆:祁又一 听歌 blog):校园民谣几乎是平地起惊雷一般的,在原有的流行音乐领域另外竖起一支。这一支现在几乎没了,可当时影响非常深。

  19 《同一首歌》(blog):从小参加的所有合唱团都唱这个歌,烦死我了

  20 《水手》郑智化(听歌):如果没有郑智化,我不知道我会不会还是现在的我。

  1999-2008

  21 《那些花儿》朴树(听歌):朴树虽然岁数不小了,但他其实是80后文艺腔和性格取向的代表。

  22 《2002年的那一场雪》刀郎(听歌):刀郎虽然昙花一现,但贩夫走卒的力量终归会证明他们才是王道。

  23 《东北人都是活雷锋》雪村(听歌 blog):后来的彩铃搞笑歌曲的祖师爷,后来的方言Hip-Hop也都用这类题材。

  24 《双截棍》周杰伦(我的音乐记忆:祁又一 听歌):周杰伦严重影响了之后华语流行音乐的走向,以这首歌为典型代表

  25 《催眠》王菲(我的音乐记忆:祁又一 听歌):《只爱陌生人》是我个人最喜欢的王菲的唱片,她最好的作品,也都出现在这张唱片前后4年内。郭亮做的《催眠》基本可以代表她当时的风格。

  26 《吉祥三宝(听歌 blog)》吉祥三宝:继人民群众之后,少数民族兄弟也终于出现在了流行音乐舞台的正中央。

  27 《Super Star》S.H.E(我的音乐记忆:祁又一 听歌):S.H.E和泡泡糖流行歌曲的成功,其实也是市场体系逐步健全的表现。虽然这歌其实算是翻唱欧美的。

  28 《两只蝴蝶》庞龙:以这首歌为代表的一批网络歌曲,建立了一套新的流行音乐盈利模式。简单的说就是靠互联网和中国电信挣钱。

  29 《真心英雄》周华健(听歌)李宗盛(我的音乐记忆:祁又一 听歌 blog)黄耀明(听歌)成龙(我的音乐记忆:祁又一 听歌 blog):是华人就耳熟能详的立志歌曲,好唱好听好记。

  30 《常回家看看》:脱胎于学院派民歌的流行歌曲,简单直接有效的涉及了之前流行音乐很少涉及的题材,通过各种晚会迅速家喻户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