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音乐记忆:烟灰散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2:26  新浪音乐
我的音乐记忆:烟灰散烬

烟灰散烬

  姓名:烟灰散烬

  出生年代:70年代

  从事行业:自由撰稿人、手工设计师

  个人简介:游戏人生的MR.男巫。出版过诗集。写过乐评。独立发行过多本文字读本。2009年1月将公开发行首本童话绘本《孤单乘客的神秘宴会》。

  1978-1988

  1 《石头记》达明一派(听歌):那时候唯一可以接触到香港流行音乐的渠道,是香港商业二台的叱咤流行榜,每周六放榜,翘课也要回家听收音机。那个夏天,这首歌真是一剂清凉油。

  2 《梦伴》梅艳芳(听歌):梅艳芳真是香港乐坛的“祸害”。如果八十年代没有以形象百变的她,不知道会怎样。她是我平生以来,第一个可以称为偶像的歌手。这首歌,当年要多红又多红。

  3 《爱情陷阱》谭咏麟(听歌):他才是那时候香港乐坛真正的大哥大,这首歌是我堂姐的最爱,她把歌词抄在歌本里,每天都哼个不停。

  4 《大地恩情》关正杰(听歌):这是当年一部很经典的电视剧主题曲。回响了很多年,现在听起来还是意犹未尽。

  5 《戏剧人生》叶振棠(听歌)张国荣(我的音乐记忆:烟灰散烬 听歌)的荧幕同名处女作的主题曲。一句“戏剧人生终有日闭幕”颇有偈语之味。多年之后,刘德华(我的音乐记忆:烟灰散烬 听歌)与叶振棠重新又演绎了一次。

  6 《千个太阳》叶德娴(听歌) 陈洁灵(听歌):当年最喜欢的励志歌。两个实力女将的完美show time。

  7 《当年情》张国荣:听哥哥的歌,是从这首开始的。

  8 《有谁共鸣》张国荣:第一首学会唱的香港流行歌

  9 《奋斗》甄妮(听歌)郑裕玲周润发(我的音乐记忆:烟灰散烬 听歌)主演的电视剧主题歌。香港电视连续剧确实对推动流行音乐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10 《早晨》林忆莲(听歌):唱这首歌的时候,她还是个新人。

  1989-1998

  11 《滴汗》林忆莲:最喜欢林忆莲的歌,是这首。

  12 《忘记他》关淑怡(听歌):就是喜欢她的颓废和迷离

  13 《分裂》王菲(我的音乐记忆:烟灰散烬 听歌):这从来都不是王菲式的“金曲”。但在《浮躁》里,绝对是最压场的一首。

  14 《艳阳天》窦唯(听歌):喜欢他低回地唱。与人无关。

  15 《迷路》王菲:现在听,还是很新鲜。

  16 《你快乐所以我快乐》王菲:其实没有那么多的快乐不快乐。

  17 《与我常在》陈奕迅(听歌):没有这首歌就没有后来的陈奕迅。

  18 《了了》胡蓓蔚(听歌):90年代的香港乐坛,如果没有这类作品,会多失色?

  19 《再见二丁目》杨千桦:这位女歌手迄今为止最好听的歌。

  20 春光乍泄(我的音乐记忆:烟灰散烬)黄耀明(听歌):妖娆中的故事,还是要一直说下去。

  1999-2008

  21 《这么远,那么近》黄耀明 张国荣:一代妖孽,对镜成双的童话。

  22 《夜会》王菲:王菲最被低估的一首。

  23 《两天》许巍(听歌):一天用来出生 一天用来死亡

  24 《同桌的你》老狼(我的音乐记忆:烟灰散烬 听歌 blog):听民谣的人,不会没有听过这首。

  25 《阿姐鼓》朱哲琴(我的音乐记忆:烟灰散烬 听歌 blog):这是中国流行音乐的异数。

  26 《我要我们在一起》范晓萱(听歌):好听。

  27 《不如不见》陈奕迅:要一个流行歌手放下煽情的唱腔是很难的,但陈做到了。

  28 《雪糕车》林一峰(听歌):让我想起钵仔糕和鸡公榄

  29 《左岸右转》莫文蔚(听歌 blog):史上最有电影感的一首歌。

  30 《疾病》有耳非文(听歌):百听不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