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音乐记忆:钟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02:35  新浪音乐
我的音乐记忆:钟立风

钟立风

  姓名:钟立风(听歌 blog)

  出生年代:70年代

  从事行业:音乐、文字

  个人简介:太合麦田(blog)签约歌手

  1978-1988

  1 《新鞋子旧鞋子》侯德建/程琳:初次听到如此清新、洒脱、友爱的歌曲。

  2 《又见炊烟》邓丽君(听歌):甜美的歌声,浓郁的情感,内心的懵懂。

  3 《是否》苏芮:被一句“情到深处人孤独”纠住,却又不甚明了其含义。

  4 《大海啊,故乡》朱明瑛(听歌):初次萌生“离家出走去远方……”

  5 《故乡的云》费翔(听歌):初次登台演唱的歌曲,没有伴奏带,用这首歌的慢四舞曲版,获得表演二等奖。

  6 《童年》罗大佑(听歌):上初中的哥哥教我唱,“隔壁班的女生…”那段教的鬼鬼祟祟的。

  7 《牧羊曲》郑绪岚(听歌):开始忧伤了……

  8 《垄上行》张明敏:满怀深情也洒脱,仿佛随手即能摘取心中的那个理想,然而伸手过去却遥远,但心里永保希望。憧憬着一个理想社会……

  9 《妈妈的吻—》程琳:母爱,母爱;童年,童年;心酸与温暖。

  10 《小村之恋—》邓丽君:美好的旋律。

  1989-1998

  11 《把悲伤留给自己》陈升(听歌):初恋记忆……

  12 《爱的代价》张艾嘉(听歌):“走吧,走吧……”似乎体会到真爱即无奈的感觉。

  13 《恋曲1990》罗大佑:开始学吉他了,弹起它。

  14 《别让我哭》陈升:第一次听到情歌原来可以写到如此淋漓尽致而丝毫不做作。

  15 《风筝》陈升:最有情温暖的歌。

  16 《我的1997》艾敬(听歌 blog):初次听到“另类”又不乏情感的女声。

  17 《我的未来不是梦》张雨生(听歌):歌声嘹亮充满希望……

  18 《无地自容》黑豹(听歌)乐队:大陆摇滚振奋人心

  19 《梦回唐朝(听歌)》唐朝乐队:同上

  20 《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林忆莲(听歌):名字令人想象……歌声执着也哀怨……

  1999-2008

  21 《白桦林》朴树(听歌):怀旧而清新;消逝又重现的记忆。

  22 《不会说话的爱情》周云蓬:最彻底最绝望最深情的爱情歌颂……

  23 《一个人去旅行》陈升:“知道你藏不住秘密,天空就会下起雨”

  24 《七里香》周杰伦(我的音乐记忆:钟立风 听歌):优雅朴素懒洋洋…….

  25 《遇见》孙燕姿(我的音乐记忆:钟立风 听歌):听见满大街的人在唱,有天就掉出来几滴眼泪。

  26 《蓝莲花》许巍(听歌):没想到是一次“玄奘之旅”。

  27 《十年》陈奕迅(听歌):仿佛所有人的经历……

  28 《2002年的第一场雪》刀郎(听歌):突如其来的过期的雪,过期的旋律,过期的记忆。

  29 《什刹海》八月照相馆舒缓。

  30 《我愿意》王菲(我的音乐记忆:钟立风 听歌):毫无保留的付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