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酷玩乐队发表声明否认抄袭 巡演计划不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6:26  新浪娱乐
酷玩乐队发表声明否认抄袭巡演计划不变(图)

酷玩乐队在自己的官网上发表声明

    Joe Satriani指控酷玩剽窃(附涉及歌曲试听)

  新浪娱乐讯 北京12月10日上午,酷玩(听歌)乐队终于在自己的网站发表声明,对Joe Satriani(听歌)状告其剽窃一事作出了回应。

  酷玩乐队的声明一出,诸多媒体对此大加评论,有的说这篇声明太绵软,令人怀疑这是否还是一支布鲁克林的乐队。而有的则说酷玩避重就轻, 只字未提Satriani要求的清算Viva La Vida全部收益一事。

  尽管从上个周末以来又是将诉状递上法庭,又是Satriani告诉媒体他的心被刺痛,还有人翻出数月前“摇摇欲坠的牌子”(Creaky Boards)指责“Viva La Vida”剽窃的旧事。国外的大部分歌迷和网友似乎还是站在声援酷玩的一边。

  网友Jere说:“我是多么怀念90年代啊。要是这件事发生在Oasis(听歌)身上,我估计他们的回答可能是:‘是吗?那又怎么样?’”

  网友Jake话则比较中肯:“我是一名吉他手,也是Satriani和酷玩双方的乐迷。我学习Satriani已经有些年头了。双方在各自的领域都很棒。我不是说酷玩到底有没有剽窃Satriani,但是这两首曲子真的很像,不是吗?我可以理解Satriani的感受……但是即使作为Satriani的重视乐迷 ,我还是觉得他关于讨还所有收益的举动有些过头了。话说回来,我还是希望人们不要指责Satriani,因为他是一个成功的资深音乐家……”

  无论这件诉讼的进展如何,酷玩还是没有耽误他们接下来的巡演计划。Linden/文

  酷玩声明译文如下:

  Joe Satriani:

  我们现在不幸的发现,出于对Joe Satriani极大的尊敬,我们非向他的言论进行公开的回应不可了。如果我们的两件作品之间有任何相似之处的话,那纯属巧合,而且我们对此事的吃惊也不亚于他。Joe Satriani是一个伟大的音乐家,但是他并没有创作Viva La Vida,而且他对这首歌也没有产生过任何影响。我们谦恭的请求他接受我们对此的担保,并且祝他万事顺利。

  酷玩

  附酷玩巡演日程表:

  时间国家城市地点

  08年12月9日苏格兰格拉斯哥苏格兰会展中心(SECC)

  08年12月11-12日英国曼彻斯特人类舞台(MEN Arena)

  08年12月14-16日英国伦敦O2舞台(O2 Arena)

  08年12月-19、23日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奥德赛舞台(Odyssey Arena)

  08年12月21-22日爱尔兰都柏林The O2

  09年2月11-12日日本东京崎玉超级舞台(Saitama Super Arena)

  09年2月14-15日日本大阪神户世界长廊(Kobe World Kinen Hall)

  09年2月27-28日

澳大利亚珀斯布斯伍德穹顶(Burswood Dome)

  09年3月3-5日澳大利亚墨尔本Rod Laver Arena

  09年3月89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娱乐中心(Entertainment Centre)

  09年3月11-15日澳大利亚悉尼宏基舞台(Acer Arena)

  09年8月16日丹麦海宁MCH Arena

  09年8月19日挪威卑尔根Koengen

  09年8月22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奥林匹克运动馆(Olympic Stadium)

  09年8月25日德国汉诺威汉诺威运动馆(Hanover Stadium)

  09年8月27日德国杜塞尔多夫LTU Arena

  09年8月29日德国

慕尼黑Reitstadion Riem

  09年9月10日荷兰奈梅亨Goffertpark

  09年9月12日英国曼彻斯特LCCC

  09年9月14日爱尔兰都柏林凤凰公园(Phoenix Park)

  09年9月16日苏格兰格拉斯哥汉普登公园(Hampden Park)

  09年9月18-19日英国伦敦温不利运动馆(embley Stadium)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