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指挥家杜达梅尔:我的乐团像火焰(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青年指挥家杜达梅尔:我的乐团像火焰(附图)
青年指挥家杜达梅尔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今明两晚,被誉为“天外来客”的世界著名青年指挥家杜达梅尔将登上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指挥西蒙·玻利瓦尔青年交响乐团上演两场音乐会。昨天,这位27岁的指挥家在发布会上称,这支乐团像是燃烧的火焰。

  有人比喻杜达梅尔指挥时像舞蹈演员在跳舞,他的回答很有趣:“我记得老师给我上指挥课的过程中,我们总是在看芭蕾舞的影像资料,碰巧我还和舞蹈演员结了婚,但这都不是最主要的,我想我在台上的时刻就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对于他率领的这支青年交响乐团,杜达梅尔称其为“有灵魂,像火焰一样不断燃烧的乐团。这些火焰,其他乐团都没有。”在即将上演的两场音乐会上,他们将演奏拉威尔、柴可夫斯基、伯恩斯坦、马勒等音乐大师的经典名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杜达梅尔国家大剧院音乐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