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达梅尔将奏响大剧院 见面会展绅士风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0:55  新浪娱乐
杜达梅尔将奏响大剧院见面会展绅士风度(图)

杜达梅尔排练中

杜达梅尔将奏响大剧院见面会展绅士风度(图)

激情四射

杜达梅尔将奏响大剧院见面会展绅士风度(图)

杜达梅尔与小浪 韩军/摄

杜达梅尔将奏响大剧院见面会展绅士风度(图)

乐团创始人-阿布莱乌与小浪

  新浪娱乐讯 “小魔法师”杜达梅尔与他率领的魔幻“兵团”西蒙玻利瓦尔青年管弦乐团将在今年12月11日、12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首次访华演出音乐会。12月10日下午,古斯塔夫·杜达梅尔与委内瑞拉西蒙·玻利瓦尔青年交响乐团创建者何塞·安东尼奥·阿布莱乌、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驻华大使罗西奥·马内罗以及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一起面见北京媒体,杜达梅尔绅士般的举止及可爱笑容令人印象深刻。

  1981年,杜达梅尔出生于委内瑞拉的巴基西梅托。委内瑞拉身为发展中的南美国家,整体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发达,75%的人们还生活在贫困中。尽管生活贫穷,但在那里,却到处都可以听到孩子们演奏欧洲古典音乐的声音。自20世纪七十年代,委内瑞拉政府在一些音乐家的倡议下,成立了委内瑞拉青年与儿童管弦乐团国家基金会(FESOJIV),并启动了一个针对贫民阶层的社会音乐教育项目——音乐救助体系(El system)。该机构所救助的孩子大多来自贫困的社会底层,或是被社会慈善机构收留的孤儿。基金会希望通过免费的音乐训练来帮助数以千计的孩子远离毒品、远离犯罪。这个计划实施以来,委内瑞拉已有80万孩子接受过音乐的教育,杜达梅尔就是这其中的一员。

  杜达梅尔18岁时,师从委内瑞拉指挥家、音乐教育家何塞·安东尼奥·阿布莱乌进行深造,并在阿布莱乌以委内瑞拉民族英雄西蒙·玻利瓦尔名字命名的乐团——西蒙·玻利瓦尔青年管弦乐团出任常任指挥。也正是音乐救助体系,不仅造就了杜达梅尔这个国际巨星,更造就了这支同样神奇的西蒙·玻利瓦尔青年管弦乐团。这个乐团的演奏家平均年龄仅20岁,大多来自贫困的社会底层,很多人还是被社会慈善机构收留和救济的孤儿,他们虽然毫无任何古典音乐传统与背景,却能够非常准确地把握住欧洲古典的风格,演奏水平之高不仅听众难以置信,就连那些欧洲顶级古典乐团的指挥大师也倍感惊诧。柏林爱乐乐团音乐总监西蒙·拉特赞誉:“杜达梅尔事令我最感到惊讶的天才指挥家。”指挥大师巴伦波伊姆兴奋地称道:“杜达梅尔指挥的玻利瓦尔青年交响乐团,是我近些年听到的最棒的演奏。”

  在发布会上,

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对杜达梅尔的到来表示了热情的欢迎。在何塞·安东尼奥·阿布莱乌致辞时,发生了非常有趣的一幕,阿布莱乌经常有意无意地与翻译抢话,令媒体在台下不禁偷笑,杜达梅尔微笑着看着这一幕,在他发言时,则有意缩短讲话内容,以免翻译太辛苦,让人感叹其绅士风度。12月11、12日,杜达梅尔将率领西蒙?玻利瓦尔青年交响乐团登陆国家大剧院演出两场不同风格的音乐会,为北京的听众带来不一样的音乐震撼。这两场音乐会也将为国家大剧院为期三个多月的秋季音乐会画下精彩的句点。杜达梅尔的表现,令人十分期待。 黄玲/文 王小京/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杜达梅尔国家大剧院音乐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