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瘦人乐队携新专辑做客 畅聊幕后故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6:28  新浪娱乐

  主持人:我看专辑里面,就说这次作品跟前两张比的话,温柔一点的作品还是多了一些,稍有那么几首。

  戴秦:对,温暖的歌多了一点。

  主持人:而且主打歌曲《第七天》是这个路子的。

  戴秦:对。

  主持人:这跟乐队心态上的变化有没有关系?也是成熟的表现,或者说希望自己的音乐有更多的层次还是怎么?

  戴秦:对,希望我们的音乐可以有更多的层次。

  仨儿:这首歌其实是戴秦真正的一个真实的经历。

  主持人:还有七天就要跟那个妞儿说再见了。

  戴秦:是我的女朋友。

  主持人:对不起啊。

  仨儿:所以肯定是有这种,但是“瘦人”的歌,我们写歌的那种特点,就是往往在舒缓的时候后边孕育着那种希望或力量,所以《第七天》后边的那个附歌部分,我觉得还是能够代表我们的那个“瘦人”特色的。

  主持人:戴秦你说了既然是真实的事,怎么一个情况写的?

  戴秦:那个时候是03年的时候,正好我女朋友在英国,我在英国跟我女朋友在一起,正好那时候我在英国的时候,北京这边发生“非典”那个时期,后来那边得到很多消息,都是形容这边已经很严重了。所以我女朋友不愿意让我回来,希望能够那边安全一些。但是实际上那个时候我们乐队正要调整新的成员,我们要跟新的队员排练,所以我是很想马上回到北京跟乐队的伙伴们能够赶紧排练,所以挺两难的时候写出来的一首歌。

  主持人:当时也是觉得又想见,又觉得?

  戴秦:因为那时候给我的感觉,有一点儿好像回来以后有可能被传上“非典”,实际上回来以后没有问题,我们都战胜了“非典”。

  主持人:咱们乐队等于也是有五年时间没有发唱片了,而且主要是演一些大型音乐节什么的,像小现场演出以前那种还是少。

  戴秦:还是少,比过去来说少的很多。

  主持人:你觉得这算不算复出,这次复出你觉得对乐队挑战最大的地方在哪儿?

  戴秦:从新的作品来说,应该算是复出,但是作为我们做音乐一直走下来,我觉得还是那种感觉。但这张我们没有太多的顾虑,实际上到今天为止我们依然还喜欢这张里面的所有作品,但实际上过去我们在排练的过程中我们聊过,其实我们可能觉得有些过去的歌迷可能会觉得这张专辑里面柔歌可能多了一些,但是这张的作品跟我们现在的生活有关联,所以我们更推崇这张专辑。

  主持人:对新乐队,还有现在北京的地下音乐发展的都不错,对这些人有没有什么了解?

  戴秦:有的时候我们会去一些地方看演出,现在很多新的乐队都很不错。

  主持人:也作为老大哥了,是吧,有什么建议吗?

  戴秦:作为战友,都算战友吧。

  仨儿:对,都算战友。

  戴秦:都是以音乐为生的朋友,我就觉得大家应该保持自己的个性。

  主持人:我觉得郭智在这方面肯定特有发言权。

  郭智:建议最多的第一是扛,第二是扛,第三还是扛,当然这是对朋友来说,但是如果对现状来说,你如果觉得你身在苦难之中,你可以看看国外,国外这帮音乐人他们怎么生活的,其实跟他们一样,就是真正喜欢,你喜欢它,那好,你就去做,至于他得到了什么,得到没得到你就看国外,那么多,国外一个街区里边有几十个乐队,有几个乐队你能够叫出名来?一说参赛,你得付钱才能上台,然后你才能演出,只是让经纪人看你一眼,你得自己掏钱。所以我觉得,我们最近不是因为公司的宣传吗?所以很多问题都在提,摇滚乐现状怎么着。其实我觉得这个可以作为一个问题放在桌面上咱们谈,但是如果要是说从大环境来看,我觉得首先,第一,国外就是这样,第二个,这个本身我认为是一个你问我得到什么,那你又得到什么了?实际上是这样,你得到再多,你不也就吃那半斤吗,一顿。

  主持人:HAYATO这方面估计也挺有发言权的,是不是你们家邻居组乐队太多了,所以你才到中国来参加“瘦人”摇滚乐队?如果我们说音乐水准的话,我觉得日本人的音乐水准,尤其是日本那些小乐队,他们的普遍水准会比我们这边要高。

  HAYATO:对,这个可能跟经济发展有点关系吧,摇滚乐进入的比中国早一点,比如像买手机一样,就随便买个吉他。

  主持人:那你为什么会觉得在中国玩摇滚乐会更好一些呢?

  HAYATO:这个我只能说缘分吧,我也不是特意。

  主持人:当时戴秦他们要没来找你的话,你有可能就回去了。

  HAYATO:对。

  主持人:仨儿哥是跟咱们乐队一开始组建的时候就在,是吧,你跟戴秦两个人是最老的。

  仨儿:对。

  主持人:得有整十年。

  仨儿:十多年了。

  主持人:你觉得现在“瘦人”跟以前的“瘦人”最关键的变化在什么地方?

  仨儿:其实要说从音乐上来讲,我觉得还是更让我,我跟戴秦更像我们最初刚一见面的时候,我们的音乐梦想或者音乐理想已经定位在那儿了,而我们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离那个理想又走近一步,其实理想并不是说大家想的那样,就是我们会多出名,或者我们音乐会多受欢迎,我们俩我觉得让戴秦唱的更像自己,我做我的音乐更像我自己。其实我刚认识戴秦的时候,我就知道戴秦他是一个,因为他是蒙古人,他的旋律我觉得非常独特,他的旋律首先当他随便哼几段旋律的时候,我觉得能走到我心里,我觉得我们的音乐就是让他过瘾,让我也过瘾,更适合他,也更适合我,或者我们乐队。所以那时候,到现在走了,我只能承认是走了一些弯路,但是我们可能离那个梦想更近了,但我们真正要重新选择新的吉他手和鼓手以后,到完成这张专辑,我们最大的憧憬或者是希望,就是我们会努力做好下一张,这只是一个结束。

  主持人:戴秦是咱“瘦人”的核心成员,灵魂人物,你代表大家来说说,就是如果我们要推荐乐迷去买这张唱片,简短扼要的说,给个理由先。

  戴秦:音乐加上我们做这张专辑时候的真诚的态度,对于做音乐的态度,还有最重要的是一个精良的制作过程。

  主持人:现在咱们“瘦人”这张新唱片已经市面上可以开始买了。

  戴秦:应该是吧。

  仨儿:这是公司的事,但我觉得应该就这几天,现在可能真的够呛。

  戴秦:我是昨天刚拿到。

  主持人:装订设计觉得满意吗?

  戴秦:除了封面上的英文这个字,里边剩下的都很满意,公司挺用心的,谢谢。

  主持人:然后这个唱片大家如果买的话呢,里边还有附赠一张DVD,DVD里边有陈羽凡同志和他媳妇儿一块儿主演的MV,是这意思吗?

  戴秦:对,还有一个记录这张专辑制作过程的一个纪录片。

  主持人:还有海报。

  戴秦:对,还有一张海报,海报设计我们也很喜欢。

  主持人:最近有没有什么演出计划,到各地让大家见见什么的?

  戴秦:最近这段时间,我们最重要的工作还是推广这张我们的“瘦人”的第三张专辑,随之而来的应该是宣传的一些演出,应该会很忙。

  主持人:咱们这个乐队也是,尤其是仨儿哥跟戴秦也十几年了,咱们时间也差不多了,最后跟大家说两句,表表态。

  戴秦:借这个机会,祝大家圣诞节、春节新年快乐,喜欢我们这张专辑《第七天》。

  仨儿:希望这张专辑就像一个年底,或者是新年的礼物一样,给大家带来一丝温暖,一份快乐,谢谢。

  主持人:郭智?

  郭志勇:这张专辑值得收藏,从制作的角度和我个人觉得,这种质量的东西算是牛B的,很好。

  主持人:HAYATO?

  HAYATO:这张是我进入“瘦人”以后第一张,又是我人生中录的第一张,希望大家喜欢,谢谢。

  主持人:那咱们跟大家打个招呼,说个拜拜。

  乐队:谢谢大家。

  戴秦:回头见。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瘦人乐队08新专辑《第七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