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各国媒体关于杜达梅尔的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1:00  新浪音乐

  “他的指挥是那样的超凡,这是我近些年听到的最棒的演奏。听了杜达梅尔的指挥,看来我应该改学去做点别的事情了,当个鞋匠或者木匠,水暖工什么的,但是绝不能再干指挥了。”

  ——指挥大师 柏林国家歌剧院音乐总监丹尼尔-巴伦博伊姆

  “他是我遇到的最令人惊讶的天才指挥家”

  ——指挥大师 柏林爱乐音乐总监 西蒙-拉特

  “杜达梅尔是我见过的最富才华的指挥”

  ——指挥大师 瑞士卢塞恩音乐节管弦乐团音乐总监克劳迪奥-阿巴多

  古斯塔夫-杜达梅尔最吸引人的地方应该是他指挥中充满快乐的热情和激情四溢的活力,这绝对是21世纪的诠释方法,他跳跃的发卷儿和飞舞的手臂,与其说是在指挥,不如说是在舞蹈。而他对于音乐的理解,也全然符合现代人的欣赏要求。我敢保证,古斯塔夫-杜达梅尔的名字会成为世界上仅次于“2008北京奥运”的时尚新名词,他将被称为是改写21世纪音乐历史的人。

  ——洛杉矶爱乐乐团行政总监戴博拉-博达

  “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指挥家已经走上他第一份正式的工作岗位……关于这个在复活节的任命,有迹象和征兆预示着,他将不会是音乐会明星中的又一颗转瞬即逝的彗星,他的前途要更加的光明……25岁的委内瑞拉人古斯塔夫-杜达梅尔双眼有着电影明星的气质,他的身形像没穿加高鞋的保罗纽曼。在过去一年里,他以最后时刻的替补身份,在没有充足排练的情况下,席卷着各个音乐厅……”

  ——伦敦《标准晚报》,2006年4月

  “……地球上最抢手的新锐指挥家……”

  ——伦敦《泰晤士报》,2006年1月

  “委内瑞拉25岁的神童指挥家古斯塔夫-杜达梅尔,去年夏天因两次成功临时替补演出而受到人们的特别瞩目。当别人为他鼓掌时,他永远都是微笑着,而且神情稍显拘束不安,然而当音乐进行时,他又迅速变得精神抖擞。”

  ——伦敦《每日电讯报》,2006年2月

  “……是杜达梅尔内在的沟通能力暗示着他是真正的天才。在这次伯明翰市交响乐团的首演中,他完全征服了乐团演奏者……在门德尔松的《苏格兰交响曲》中,杜达梅尔为这个常常不为人所重视的作品注入了年轻的火焰与热情……他锐利规整的指挥方式显示出一种必将稳定持久燃烧的能力”。

  ——伦敦《卫报》,2006年,1月

  “他受到世界上很多重要音乐大师的赞扬,同时也有着大量充满狂喜的评论,这位24岁的委内瑞拉指挥家刚刚与可能是唱片界中声誉最高的品牌签约。在2005年的逍遥音乐会上,杜达梅尔临时接到通知,替代尼姆.贾尔维指挥哥德堡交响乐团,他们演奏的西贝柳斯,柴可夫斯基和马勒的作品备受称赞。那时候,他成了逍遥音乐会第三位年轻的指挥家,排在丹尼尔-哈丁以及拉特之后。杜达梅尔的指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个方面在于他对动态的精确控制和对这些巨大力量的总体把握,贝多芬(听歌)交响曲最后一章活力快板的节奏让乐队都变得有些坐立不安……就目前而言,让我们期待他的今后的辉煌演出。

  ——伦敦《BBC音乐杂志》,2006年1月

  “……一个来自委内瑞拉的24岁指挥家……取得了在好莱坞露天剧场越来越难得的成就。他很快就完全赢得了通常不受管束的观众们狂热的关注。而且他让这些关注一直保持着……我已记不得上一次从一开始就如此备受关注的露天剧场音乐会是什么时候了……杜达梅尔给人的影响是他总是紧紧的掌握着每一个细节和他每一次潇洒的挥舞。”

  ——《洛杉矶时报》,2005年9月

  “要听懂这些复杂的内容并不难。杜达梅尔散发这自信与活力。”

  ——伦敦《每日电讯报》,2005年8月

  “古斯塔夫-杜达梅尔——请记住这个名字……他的技巧尖锐,高效,专注,带有一种从容的自信。而且他有他的秘诀:想象力和感召力”

  ——伦敦《独立报》,2005年8月

  “这个委内瑞拉人年仅24岁,但在音乐界似乎传言这个克劳迪奥-阿巴多和西蒙-拉特的崇拜者将成为明日指挥大师中的一员……矮矮胖胖的身材,大方的动作,坚定并带有强烈意志力的挥棒拍打,杜达梅尔不仅仅凭他饱满的激情魅力四射,他同样拥有速度感,色彩感和结构感。每一部作品经过他考究的架构后表面上看起来是无拘无束,他的言语柔软却透着力量。”

  ——巴黎《回声报》,2005年11月

  “24岁的古斯塔夫-杜达梅尔来自委内瑞拉并且魅力四射……他成为奇才似乎并不只是凭借天赋。杜达梅尔似乎像一个职业老兵那样熟悉自己的领域——十年的职业生涯,他拥有一种难以名状却又不可否认的空场魅力。他派头十足但并不爱出风头……显然我们面前的这个指挥家已经告别了艺术的童年。”

  ——巴黎《世界报》,2005年11月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杜达梅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