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泉将陪长春歌迷度圣诞 先忆十年“最美”时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6:24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当小虎队(听歌)无印良品(听歌)信乐团(听歌)等经典组合已成过眼云烟时,出道满十年的羽·泉无疑成了华语组合的“常青树”。12月24日、25日,羽凡和海泉将在长春香格里拉大饭店与大家同唱“最美”,用歌声陪伴大家共度圣诞晚会。为此,记者电话采访羽·泉,他俩再度回忆起成军十年的经历,与众人分享。

  牵手从公交车站开始

  今年是羽凡和海泉“牵手”的第十年,他们也无数次地回忆初识的情形。海泉总是抢先说,“那是1997年,在北京菜市口的105路公车站碰的面。羽凡看上去挺特,扎着马尾辫,酷酷的,一看就是摇滚青年。但你一听他写的音乐,与形象完全不同,很流畅,也很干净”。胡海泉说,那次见面很简单,双方签了一个合同,接下来,羽凡负责写歌,海泉“收货付钱”,匆匆见面毫无火花。

  合作十年从未争吵过

  一年之后,羽凡和海泉一同进入当时的滚石(听歌)音乐旗下正式“建组”,据说“羽·泉”的名字,还是大家投票定下的,两人之所以同意是因为,“这个大家意见最少,简单直接,念出来还有点灵秀劲。”相处十年,羽凡与海泉从没红过脸,挺令人吃惊。海泉说,“我们互相承认对方的价值,对羽·泉而言,我们几乎是完全互补的。”而羽凡则如此表白,“不是白纸黑字写个协议就可以,组合是两个人在一起才有价值。”

  生活中为对方留空间

  为事业,两个人捆绑在一起,而生活中的羽凡和海泉则是相互独立的,彼此不会过多关心对方的生活,拿开公司来说,两人也是各开各的。海泉总是说,“我们两个人365天都在一起,相处的时间已经超过我们各自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工作之外,我们会各自保留空间。”对此,羽凡投赞成票,他说,“彼此的空间真的很重要,这样合作才能更有激情,视角才是多元的。”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羽·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