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塔斯挑战《青藏高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李佳杰报道

  日前,由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翻唱的《青藏高原》MV在网上广为流传,被网友质疑粗制滥造、剽窃他人作品。昨日,记者从维塔斯今年刚签约的上海星光娱乐传媒了解到,网上流传的《青藏高原》的确是维塔斯所翻唱,但MV并不是公司制作,而是歌迷自发创作。据悉,维塔斯将于明年初发行他的首张中文EP,目前已收录了《青藏高原》、《茉莉花》等作品。明年5月,维塔斯将拉开其新一轮的世界巡演,上海将成首站。

  MV实为歌迷自发创作

  据悉,网上流传的维塔斯版《青藏高原》MV源自国内的维塔斯歌迷网站,完全是由热心歌迷自制发布的,经纪公司并未参与。尽管经纪公司方面至今未授权任何人制作和发布该MV,但考虑到歌迷完全是凭热情创作,并不存在恶意侵权的问题,所以他们不会予以追究。据了解,正版《青藏高原》的MV还在后期制作中,将与中文EP同步发行,歌迷最快明年初就可一睹维塔斯的风采。

  学唱中文歌为补遗憾

  一些网友在听完维塔斯版《青藏高原》后,表示有些失望,“听声音明显很紧张,没有以前那样挥洒自如”,而之前曾质疑维塔斯靠“故作神秘”来吸引外界目光的网友更直指“唱中文歌只不过是他的又一次炒作罢了”。

  对于外界的批评,经纪公司方面认为对于一位只学了三个月中文的外国歌手来说,能将《青藏高原》这么高难度的作品唱下来已属不易,“维塔斯一直就很喜欢中国,尤其对中国歌迷的热情很感激,所以他才会如此卖力学中文。 ”之前两次来沪开唱,他都向主办方透露过学唱中文歌曲的想法,但最后还是因时间短难度大,自觉缺少把握而遗憾放弃。据悉,在明年5月开始的维塔斯世界巡演中国站的演出中,他将首度在现场献唱EP中收录的中文歌曲。

  或成国内娱乐圈新宠

  维塔斯在中国的迅速窜红,自始至终都带着一丝神秘色彩。一年两度来沪开唱,门票炒到天价,仍有疯狂歌迷喊超值,维塔斯正酝酿着正式进军中国市场——上海星光娱乐传媒专门为其组建了一支 “V之队”开拓他在中国的事业,并联合小柯等多位亚洲著名音乐制作人操刀他在中国发行的音乐专辑。

  签约中国经纪公司之后的维塔斯很快成了业内的“香饽饽”,目前就已有央视、

湖南卫视、MTV等电视台的娱乐综艺节目、颁奖典礼等向其发出邀约。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