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提名揭晓 周董林俊杰成大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4:06  京华时报
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提名揭晓周董林俊杰成大户

入围歌手满文军、梁静茹出席发布会。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天,中国歌曲排行榜年终盘点——2008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年度的提名名单,其中林俊杰(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提名揭晓周董林俊杰成大户 听歌 blog)包揽港台最受欢迎男歌手、最佳男歌手及最佳专辑等8项提名,周杰伦(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提名揭晓周董林俊杰成大户 听歌)获6项提名。

  发布会的主题紧扣“改革开放30年”,现场布置了上世纪80年代的结婚庆典上流行的拉花、彩带,到场明星也按照主办方要求,穿起了这30年来曾流行过的经典服饰,唱起脍炙人口的老歌。梁静(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提名揭晓周董林俊杰成大户 blog)茹身着蝙蝠衫,戴上早前流行的北欧风情假发,演唱邓丽君(听歌)《情人的眼泪》;张靓颖(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提名揭晓周董林俊杰成大户 听歌 blog)变身学生,方格超短裙搭配宽边发卡,演唱一曲董文华(听歌)《春天的故事》;最用心的要数满文军(听歌 blog),他翻出了压箱底的黑色长风衣,“10多年前在歌厅唱歌时穿过的,今天特意穿来应景。”谈及30年来最难忘的歌,张杰(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提名揭晓周董林俊杰成大户 听歌 blog)钟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而吴克群(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提名揭晓周董林俊杰成大户 听歌 blog)青睐《老实情歌》,梁静茹(听歌)则喜欢《梦醒时分》《爱如潮水》。

  昨天的发布会上公布了新的提名规则,本年度推出专辑不再作为提名条件,只要有单曲在《中国歌曲排行榜》打榜就有入围可能。在内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最佳男女歌手奖项中,张靓颖、李宇春(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提名揭晓周董林俊杰成大户 听歌 blog)刘力扬(听歌 blog)、张杰、陈楚生(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提名揭晓周董林俊杰成大户 听歌 blog)等选秀明星和“演而优则唱”的黄晓明(听歌)袁泉(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提名揭晓周董林俊杰成大户 听歌 blog)秦海璐(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提名揭晓周董林俊杰成大户 听歌 blog)小宋佳(听歌 blog)等占据了大部分席位,老牌歌手只有胡彦斌(听歌 blog)、满文军、许巍(听歌)孙楠(听歌)入围。

  港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和最佳男女歌手则多为老牌歌手。林俊杰、陈奕迅(听歌)潘玮柏(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提名揭晓周董林俊杰成大户 听歌 blog)王力宏(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提名揭晓周董林俊杰成大户 听歌)陈晓东(听歌 blog)、周杰伦、光良(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提名揭晓周董林俊杰成大户 听歌 blog)、吴克群、信、张信哲(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提名揭晓周董林俊杰成大户 听歌 blog)等入围。女歌手方面,老牌歌手依旧来势强劲,梁静茹、许茹芸(听歌 blog)许慧欣(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提名揭晓周董林俊杰成大户 听歌 blog)谢安琪(听歌)萧亚轩(中国歌曲排行榜年度提名揭晓周董林俊杰成大户 听歌 blog)同时入围两项大奖。

  曾横扫各大音乐奖项的周杰伦、林俊杰、吴克群等人,都包揽多项提名。他们三人除了共同角逐港台最受欢迎男歌手、最佳男歌手、最佳专辑三项大奖外,周董还将与林俊杰角逐年度最佳作曲奖,吴克群则要在年度最佳创作歌手、年度最佳制作人的奖项上与周董狭路相逢。此外,方大同(听歌)、陈奕迅也入围多项提名。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杰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