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歌榜奖项冲刺倒计时 新生代歌手武大交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18:26  新浪娱乐
中歌榜奖项冲刺倒计时新生代歌手武大交锋(图)

黄雅莉

中歌榜奖项冲刺倒计时新生代歌手武大交锋(图)

刘力扬

中歌榜奖项冲刺倒计时新生代歌手武大交锋(图)

薛之谦

中歌榜奖项冲刺倒计时新生代歌手武大交锋(图)

薛之谦

  

 新浪娱乐讯 奖项入围,最后冲刺!12月13日下午,《中国歌曲排行榜》年终盛典“念慈菴2008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欢唱会带领日前公布本年度有多个奖项提名入围的内地乐坛新势力薛之谦、刘力扬和暌违一年、蓄势待发的黄雅莉来到武汉,进行本年度第七场、也是09年1月11日颁奖典礼前倒数第二场拉票活动。当天武汉气温骤降,演出却是在露天进行,原来是武汉大学的同学太热情,800个座位的礼堂无法容纳,只好移到室外。

  黄雅莉首唱新歌 外形歌艺渐趋成熟

  去年一首《崽崽》是“中歌榜”季度金曲,今年的黄雅莉却到年底才发声。原来她签约新公司经过了新培训。在武汉歌迷高分贝的呼喊中,第一个出场的黄雅莉“女大十八变”,成熟漂亮了。老歌《蝴蝶泉边》、《仔仔》、《黄小花》让歌迷找回久违的温暖。接下来,黄雅莉还在“中歌榜”欢唱会上首唱了自己的全新歌曲《我还能飞翔》,培训后清亮有力的歌喉令在场的荔枝们十分兴奋。金曲点k环节中,黄雅莉唱了一首许飞的《淡淡的歌》。眼看今年比自己晚出道的许飞、刘力扬都在各项提名中表现出色,雅莉要力拼09年了。

  刘力扬 金曲点k挑战超高海拔

  刚刚获得08年度最受欢迎女新人、最受欢迎女歌手、最佳女歌手和最佳专辑、年度金曲等多项提名的刘力扬这几天都笑容满面。现场她表示,最想拿的是“一生只能有一次”的“最受欢迎新人奖”,这也是要靠歌迷投票的奖项。现场来支持刘力扬的“栗子”除了武汉本地的,还有从长沙、重庆、乃至香港远道而来的!在最后的冲刺拉票阶段,力扬毫不放松。现场除了演唱《我就是这样》、《拍写》、《我爱你有什么不对》、《眼泪笑了》等四首歌曲外,“金曲点k”居然去挑战信乐团《不死心还在》!准备充分,顺利过关!

  薛之谦唱歌、跳舞、讲笑话 “组合拳”一招不能少

  第三个出场的薛之谦今年获得了最受欢迎男歌手、最佳男歌手、最佳专辑以及他特别看重的最佳创作歌手等多项提名。心情超好的他在寒冷天气里一上台就大讲冷笑话,却让现场气氛更热,当然最热的还是粉丝冲上台送的亲手煲的莲藕排骨汤。出道三年来,过往两年都有作品得到“中歌榜”认可,今年嗓子生病数月,薛之谦努力练舞,现场展示的功夫有模有样,颠覆了苦情歌形象。“金曲点K”中,他把陈奕迅的《路,一直都在》唱出了R&B味道,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肯定。

  12月11日《念慈菴2008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歌曲排行榜》根据当今流行乐坛实际状况和未来发展趋势公布的提名规则重大调整立刻引起社会热议,除了“年度创作歌手、年度专辑、制作人”需以发表专辑为前提条件外,其他奖项入围只要有单曲在“中歌榜”打榜即有可能。“中歌榜”制作人郑洋表示:“这项调整一方面是顺应流行歌曲传播方式的转变,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新人、尤其是内地新人更多机会。新人的市场接受度未知,唱片公司往往先以单曲或EP试验市场反应,之后才可能有专辑的计划。《中歌榜》评奖规则改变后,能让新人得到更多鼓励和肯定,这正是十六年来《中歌榜》坚持推动原创歌坛发展的宗旨。”薛之谦、刘力扬、黄雅莉都是这几年通过《中歌榜》榜单考验,有不错作品的新人,本场欢唱会从网友留言上看,他们的表现得到了全国各省市及海外歌迷的认可。据悉,目前典礼“欢唱会”仅有12月27日广州站这最后一站,歌手都希望能获得参加机会,踊跃报名。郑洋表示,《中歌榜》会选择今年榜上成绩表现优秀的歌手。

  华语歌坛年度总结盛会——“念慈菴2008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将于2009年1月11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盛大举行。2009年的《中国歌曲排行榜》节目将调整时间,在每天19点到21点连续两小时播出,其中20-21点全国26家城市电台播出,继续为所有好音乐起立`鼓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