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沈阳新年音乐会即将开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1:44  沈阳日报
2009沈阳新年音乐会即将开帷

演出现场

  本报讯(记者蓝恩发)由沈阳市委宣传部、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联合主办的“全球通”2009沈阳新年音乐会将于12月27日在辽宁大剧院拉开帷幕,国家级民乐团——中央民族乐团将为沈城市民奉献一场富于浓郁民族风情的新年音乐会,并持续三天上演三场。

  这样充满民族韵味的音乐会不同于一般的演唱会。曾几何时,演唱会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但随着演唱会同质化现象的严重,越来越不能满足人们的欣赏需求。更多人喜欢有文化含量的音乐会,人们知道,新年音乐会不仅让人们体会到艺术享受,也是提高观众艺术鉴赏能力、提升人们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手段之一。

  中央民族乐团在提升全民文化软实力的工作中功不可没,成立近半个世纪以来,乐团始终致力于传统民乐的搜集、整理、传承和发扬,并取得了巨大成效,为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展现了中国传统民乐艺术的独特魅力,推动民乐立足于世界乐坛,广为乐迷所称道,在世界范围内刮起了一股强烈的中国民乐之风。

  如今,这股中国风从维也纳又吹到了沈阳。“全球通”2009沈阳新年音乐会在沈城人民热切的期盼中盛装亮相。使人们在看烦了

演唱会之时,迎来了一道别致的音乐美味。一位专家称,这不是一场普通意义上的新年音乐会,而是一场弘扬民族
传统文化
,促进市民艺术鉴赏的回归,提升全民文化素质的软实力的民乐大典。

  沈阳观众,应给予中国民乐更多的期待和关注,殊不知世界各地正迷醉于笛子、唢呐、古筝、琵琶,民乐是中国的潮流更是世界的潮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