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云迪“柴一”首演 压轴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4:57  新浪音乐
李云迪“柴一”首演压轴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

李云迪

李云迪“柴一”首演压轴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

李云迪

  新浪娱乐讯 继超高难度和狂野节奏著称的普罗科菲耶夫第二钢琴协奏曲被选为《纽约时报》年度最佳唱片后,“钢琴王子”李云迪(听歌 blog)的下一部作品更加令人引颈以待。“李云迪亦是位有个性的演奏家,很像昔日的巨星如霍洛维兹和鲁宾斯坦”《多伦多星报》曾经在听过李云迪的音乐会后有这样的评论。无独有偶,五十年代的一张柴可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现场录音名盘,同时收录了这两位上世纪钢琴大师的珍贵现场演奏,两个版本各有千秋,实在难分高下。而2008年12月31日及2009年1月1日一连两晚,这位新一代的浪漫钢琴巨星李云迪将于北京国家大剧院延续上一代大师的琴音,为国家大剧院2009年新年音乐会压轴演出,届时,他将携手著名指挥家丹尼尔-哈丁及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次演绎柴可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为京城的观众献上新年第一份贺礼与祝福!

  李云迪一直在音乐上做着新的尝试,但完美主义的他对音乐作品的质量追求著绝对完美。这一次与国家大剧院的合作,他特地精心挑选了柴可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这首协奏曲也是柴可夫斯基三首钢琴协奏曲中最为成功的一首,是真正开朗情绪和乐观主义的体现。而这首《俄罗斯晚期的浪漫主义》作品,将在寒冷的冬季为大家奉献上最为精准动听的高质享受。浪漫的琴音、深沉的情绪、对乐曲的深刻理解,你通通可以在李云迪的指尖下,深深的体会得到。

  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是国家大剧院精心打造的一年一度的音乐盛典。2009年的新年音乐会将星光熠熠,众多国际著名音乐家也将在新年伊始齐聚一堂。上半场由素有“小提琴金童”之称的舒亚-贝尔、美国女高音歌唱家黛博拉-沃格特、小号演奏家高博-塔可维、著名旅美作曲家陈怡等献上经典作品,而整个下半场便是由李云迪“领衔主演”,作为新年音乐会的压轴节目,他将携手享誉世界的指挥家丹尼尔-哈丁,以及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共同带来柴科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脍炙人口的经典作。这部作品丰富的艺术形像,变幻多样的主题,紧张发展的乐思和巨大的内在动力,都是它那激动人心的魅力所在。广泛流传了上百年的《第一钢琴协奏曲》在今天已成为古典音乐舞台上的经典与辉煌之作。更令人期待的是,最浪漫的钢琴王子,最瞩目的名指挥家与最权威的国家交响乐团联手激情演绎,又将打造一场怎样惊艳的音乐盛宴!而你又怎何能错过这一无可炮制的浪漫之旅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李云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