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now Patrol畅谈音乐路:是涅磐让我玩起乐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6:15  新浪娱乐
SnowPatrol畅谈音乐路:是涅磐让我玩起乐队

雪地巡游者(右二为主唱Gary Lightbody)

SnowPatrol畅谈音乐路:是涅磐让我玩起乐队

Nirvana《Nevermind》让Gary Lightbody重新拿起了吉他并且加入了乐队

SnowPatrol畅谈音乐路:是涅磐让我玩起乐队

Gary Lightbody最早痴迷的摇滚乐队就是AC/DC

SnowPatrol畅谈音乐路:是涅磐让我玩起乐队

Sebadoh的专辑给Gary Lightbody带来了同样大的影响

  新浪娱乐讯 来自爱尔兰的另类摇滚乐队雪地巡游者(Snow Patrol(听歌))近年来风行大西洋两岸。他们的作品“Run” 、“Hands Open”、“Chasing Cars”都一度成为广为传唱的流行歌曲。蜘蛛侠3的主题曲“Signal Fire”也是出自他们之手。乐队的最新专辑《一亿个太阳》(A Hundred Million Suns)再次获得成功。近日乐队主唱兼主音吉他Gary Lightbody在接受《摇滚日报》(Rock Daily)的采访时畅谈了曾经影响过自己的艺术家和唱片。内容还设计涉及U2(SnowPatrol畅谈音乐路:是涅磐让我玩起乐队 听歌)如何开创英伦乐队在美国的成功之路,Nirvana的Nevermind 如何激发他谈吉他,哪支乐队是他心目中“自Beatles以来最棒的英国流行乐队”等等。

  关于Michael Jackson(听歌):

  “在我的记忆中,我无数次弹奏的最早的专辑就是Michael Jackson的Thriller。不过它对我产生的影响并不大。我只是认为这张专辑很棒。虽然如今对人们来说,Michael Jackson的意义已经显然不同往日,但是对我来说,Thriller依然是辉煌的。老实说,没有什么能掩盖住伟大音乐的光辉。”

  关于AC/DC(听歌):

  “我最早痴迷的摇滚乐队是AC/DC,或者说至少是首支我承认自己痴迷的乐队。没有他们的专辑Back In Black我几乎活不下去。自从前主唱Bon Scott去世后,这是Brian Johnson首次接任主唱。它仍旧是所有时代最伟大的专辑,它显示了乐队的实力。它是原始的,刚硬的,性感的,高调的。他们的现场演出就像外星人闯入一般。在登台演出之前,我们经常将Back In Black弹奏无数次,他让你情不自禁的同时感到振奋与谦恭。事实上我并不是一个吉他手。我只能模仿一些简单的曲式,而不能像Angus Young(AC/DC的主音吉他)那样演奏。”

  关于U2:

  “《Joshua Tree》是我拥有的第一张U2专辑。我是爱尔兰人,Joshua Tree是第一张真正世界化的专辑,它是伟大的。U2是世界集体意识的一部分。你不能说你没有受过他们的影响。U2打入美国的模式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大部分英国和爱尔兰的乐队都没有能够真正理解如何才能在美国做好。你需要在那里待很长时间才行。”

  关于Nirvana:

  “是Nirvana把我从金属乐迷改变过来。不过最根本的影响还是来自他们的专辑《Nevermind》。你知道吗,当我第一听到Nevermind时,我兴奋得头都要掉了。当时我听的是磁带,我先听的第二盘,我的朋友听到后立即在吃午饭的时候出去买了第一盘,然后在午休的时候听。放学后,我们一起去汽车站,他塞给我一只耳机,当时放的是Territorial Pissings,那感觉就像爆炸一样。于是我重新又捡起了吉他,几年前我只是抱着它站在镜子跟前,假装我是Angus Young。我开始演奏Nevermind里的曲子。那张专辑打破了所有的事情。是它让我坐在这里,是它让我加入了乐队。”

  关于Sebadoh:

  “Sebadoh的专辑Bakesale也许和Nevermind给我带来的影响同样巨大。Bakesale是让我真正找到自己声音的专辑之一。Lou Barlow(Sebadoh的创立者)非常擅长描绘那些矛盾和深奥的东西。他的作品里有很多很美的东西,更弥漫着无以计数的和谐。也许我欠Lou Barlow很多东西,因为我总是一遍又一遍的听Lou Barlow,从而体会他演唱方式的微妙之处。过去我的演唱方式过于戏剧化,我当时认为无论什么类型的歌都该大喊着唱出来。即使在一些比较摇摆的音乐里,Lou Barlow仍然能将节奏控制的很好。他拥有非常非常美的声音。”

  关于Super Furry Animals(听歌):

  “我在大学里听的第一场演唱会就是Super Furry Animals。我从没听过这样的音乐。我此时明白他们对我的影响,可那时他们就像是来自外太空的。听起来有时像Beach Boys,有时像ELO,还有时像Pink Floyd(听歌)。他们的音乐是流行乐,但是他们疯狂、任性。抒情的部分既抽象又富有个性。我从没听过那样的东西。我曾经说过我认为他们是自Beatles以来最棒的英国流行乐队,现在我依旧这么认为。谁要是对此不满我就和他在大街上干一架。我不认为他们真正被美国人理解多少。Fuzzy Logic、Radiator、Guerilla、Rings Around the World,这些专辑都是非同寻常的。也许还有更多的专辑我还没有提到,它们都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关于Conway Twitty(听歌):

  “我爸过去常听乡村歌手的歌,像Mo Bandy、Conway Twitty等等。过去他们都是出现家里的唱片上,而现在他们出现在了电视节目Family Guy里:‘女士们先生们,Conway Twitty先生!’接下来就会出现Conway Twitty的片段。你知道这只是一种奇怪的娱乐方式,但是它仍让我想起了我爸。所以我就从iTunes买来那些唱片。我听过一首叫做You’ve Never Been this Far Before的歌,然后就完全彻底的迷上它了。过去我常常瞧不起他,看不上所有的乡村音乐。我想地球是圆的,所有的事情最终都会转完一圈回到原处。”linden/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