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08年优秀歌曲揭晓 周华健伍思凯入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0:25  东方早报
世博08年优秀歌曲揭晓周华健伍思凯入围(图)

周华健与伍思凯  早报见习记者 王浩然 图

  早报记者 李懿 实习生 陈文浩

  昨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2008年度优秀歌曲揭晓。由周华健(听歌)演唱的《大城之光》和伍思凯(听歌 blog)演唱的《Better city Better life》也顺利捧奖。获奖后,两位歌坛实力唱将的心情大好,不仅在现场清唱了获奖作品,还大曝创作细节。

  世博主题

  吸引全球音乐人

  2010年世博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本次世博会音乐作品征集也让全球音乐人跃跃欲试。据记者了解,此番作品征集共有来自中国内地、港澳台地区及海外投送的1700余件作品入围。从歌曲的旋律到

歌词的含义都充分体现了创作者的良苦用心,既有世界风格的音乐,又有中国民族特色浓郁的歌曲。入围歌曲歌词简单流畅、琅琅上口,展现了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以及“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世博理念。昨日,获奖作品的词曲创作者在接受采访时,都纷纷表示:“上海世博会是世界关注的盛事,这也是创作的无穷动力。”

  周华健伍思凯

  大曝创作细节

  昨日的优秀歌曲发布会上,台湾著名歌手周华健、伍思凯也成为获奖者,他们分别演唱的《大城之光》和《Better city Better life》都得到了评委青睐,获得了优秀歌曲奖。得奖之后的两人心情大好,不仅大方捧着奖杯让媒体拍照,还在现场清唱了几句获奖歌曲。两人也不约而同地透露了很多创作细节,周华健表示自己的这首歌得来不易:“我找林夕约词,他一直不肯。后来我用了激将法,说他不肯写肯定是写不出来,他中招了,结果第二天就给了我作品,林夕真的是才子。”他还透露说,歌词里不仅有白玉兰等很多象征上海的元素,还有“林才子”创作的藏头诗。而伍思凯也坦言:“2008年我错过了奥运会,没有创作歌曲也没有演唱歌曲。后来突然听到了世博会在征集歌曲,我就毫不犹豫地参加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