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周末音乐会”引爆京城文化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5:43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自“周末音乐会”启动以来,阵容整齐的乐团、精到细腻的指挥、超高水准的演奏、先讲后演的形式,加上最低10元的会员价、30元的网购票价、最高40元的市场价引爆了京城文化市场。每周日上午十点半举行的音乐会场场爆满,上至年过花甲的老人、下至天真烂漫的青少年,有的是一家三口齐上阵,父母带着正学习音乐的孩子一起来欣赏音乐会。

  目前,周末音乐会已形成相当一部分固定观众群。在12月14日举行的“交响父子——海顿莫扎特(听歌)”音乐会上,指挥胡咏言一上台就认出了很多场场来听的铁杆观众。

  作为EOS乐团—中央音乐学院乐队学院呈现的“伟人的脚步”系列音乐会的首场演出,“交响父子——海顿与莫扎特”音乐会精心选取了海顿与莫扎特的交响乐作品。海顿与莫扎特虽在性格、经历上有着各种不同,但他们同为古典乐派的代表,音乐语言有着许多相通之处,二人相互钦佩并相互影响着。因此,本场音乐会上,EOS乐团演绎了海顿《第100交响曲》、莫扎特《第21钢琴协奏曲》等代表性经典曲目。胡咏言以两位音乐家的成长故事为切入点,讲解交响乐的基本知识,“讲”、“演”结合、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让观众在愉悦宽松的氛围中感悟了音乐的真谛。EOS乐团还特邀获得首届“院长杯音乐表演奖(钢琴)”比赛冠军的朱宛晨一同演出。

  本场音乐会已经是指挥家胡咏言第八次在国家大剧院开展艺术教育普及活动。尽管拥有丰富的演出指挥及艺术普及相关经验,此次登台他依然毫不懈怠,除演出前三天专门在大剧院进行排练外,还精心整理了每支曲目的讲解词,讲稿长达6页,用他自己的话说:“希望能够为普及经典艺术,特别是古典音乐尽一己之力。”

  据悉,明年1月的4场“周末音乐会”同样精彩纷呈,大师名团令人应接不暇:1月4日,著名指挥家谭利华携北京交响乐团奉上“快乐波尔卡——中外经典作品专场音乐会”;宝岛台湾最负盛名的连雅文打击乐团,将在1月11日带来“鼓舞中华——台湾连雅文打击乐团音乐会”;“聆听贝多芬(听歌)——香港管弦乐团音乐会”则定于1月13日的晚7时30分,被评为“亚洲区内最具领导地位的乐团之一” 的香港管弦乐团(港乐)令人期待;1月18日,中央歌剧院将为京城观众呈上“群星(听歌)荟萃——世界经典歌剧音乐会”。截止目前,这四场音乐会的门票已全部售完,再次显示出“周末音乐会”的超高人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周末音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