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时代》评出摇滚史上十大成功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6: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美国《时代》杂志网站评选出了摇滚史上十大成功复出歌手及专辑,美国已故乡村音乐传奇人物,驰骋乐坛50余年的摇滚乐坛旗帜性人物Johnny Cash(听歌)荣登榜首。这次评选也帮我们对摇滚乐历史上那些伟大的瞬间进行了梳理,下面是完整榜单及简评。


组图:《时代》评出摇滚史上十大成功复出

  1 《American Recordings》— Johnny Cash

  现在很难想象,曾经有一段时间,Johnny Cash,这位美国乡村音乐传奇人物,驰骋乐坛50余年的常青树几乎被大家所遗忘。当然,他确实一直是一身黑衣的老大级人物,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却只发布了一些儿童音乐合辑,圣诞歌曲合合辑,或者原来歌曲的再版等作品,这也让喜欢他的歌迷有些失望。但1990年,Rick Rubin,著名摇滚乐,说唱音乐制作人(环球唱片旗下Def Jam唱片厂牌联合创始人)的加入让这一切发生了改变。这张精心打造的专辑在音乐上去除了多余的修饰,只留下了Johnny Cash低沉,深邃的嗓音和简单的吉他伴奏,这种让一切回归本质的做法得到了广大乐迷的热烈追捧。而在由The Misfits(听歌)乐队主唱Danzig和民谣诗人Tom Waits(听歌)联合出演的主打歌曲中,Cash也表现出了尝试新东西的卓越能力。此后,Cash 同Rubin继续合作发行了4张专辑,直到2003年这位摇滚历史上的传奇人物离开人世。

组图:《时代》评出摇滚史上十大成功复出

  2 《Bat out of Hell II》— Meatloaf

  曾经一度,Meatloaf是一位万众瞩目的摇滚明星,但是残酷的命运却让他失去了那光彩的,有力的,一飞冲天的嗓音。这些年间,他只发行了几张平庸的专辑,再也找不回当初的影子。但是1993年,在那张引起轰动的专辑《Bat out of Hell》发行16年之后,Meatloaf带着他的续作《Bat out of Hell II》回来了。那首《I'd Do Anything For Love (But I Won't Do That)》,让人印象深刻。而导演Michael Bay执导的MV帮我们找回了来自内心的震撼与感动,这些都让Meatloaf的回归变得完美。

组图:《时代》评出摇滚史上十大成功复出

  3 《American Idiot》— Green Day(听歌)

  1994年,朋克乐队Green Day发布了他们签约主流唱片公司的第一张专辑《Dookie》。随着旋律干脆有力的《Basket Case》和《When I Come Around》两支单曲的大热,专辑也广受好评,乐队从此名声大振。但接下来的十年间,乐队成员之间的不合和频繁的巡演耗费了乐队太多的精力,让他们只在1997年发行的专辑《Nimrod》中得取得了一些成绩。而这一切或许只是为新一轮的重整河山做出的准备。

  2004年,乐队发行了那张引发轰动的专辑《American Idiot》,这张专辑也把乐队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该专辑发表于乔治·w·布什再次当选为美国总统之前大约1个月,乐队以自己的方式描述了对战争和政治观点,在朋克式的发泄的同时又注入了更多的人性关怀。整张专辑一气呵成,整体性非常强,它不仅是一张朋克摇滚专辑,也是一部长篇音乐史诗。这张专辑,既替处于青少年时期的反抗一切不平等,追求自由的年轻一代喊出了心声,也让即将步入中年的第一代朋克精神的追求者又找回了年轻的感觉,对乐队来说确实是一次伟大的复出。

组图:《时代》评出摇滚史上十大成功复出

  4 《Judy at Carnegie Hall》— Judy Garland(听歌)

  我们或许应该感谢酒精,药丸,和混乱不堪的生活(看吧,这也许就是名流的生活)。因为没有这些阻碍,也不会造就Judy Garland在60年代的那次伟大复出。1961年4月23日,卡内基音乐厅,她将自己艺术生涯的精华浓缩在这一次富有传奇色彩的演出中,展示给整个世界。经过重新编曲的《When You're Smiling》和《Puttin' on the Ritz》,个人古典版本的《Over the Rainbow》,这些经典曲目构成了那个伟大的夜晚,也成为音乐史上让人难忘的时刻。

组图:《时代》评出摇滚史上十大成功复出

  5 《Private Dancer》— Tina Turner(听歌)

  在70年代后期,Tina Turner终于摆脱了丈夫Ike,虽然他在音乐方面确实拥有让人嫉妒的天赋,但同时他也是一名不可救药的瘾君子。这个在6、70年代风靡一时的夫妻演唱组合也就此作古。1984年,Tina Turner以个人身份发布了第一张专辑《Private Dancer》,Dire Straits(听歌)的核心人物Mark Knopfler(听歌)参与了专辑主打歌曲的制作。毫无疑问,这张专辑作为Tina Turner的东山再起之作,取得了让人刮目的成绩。专辑中的《Show Some Respect》、《Let's Stay Together》等曲目大受欢迎,尤其是最著名的那首《What's Love Got to Do With It》,至今还在乐迷中广为传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