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音“棒棒娃”唱成“小刘欢”

川音“棒棒娃”唱成“小刘欢”

  刚刚落幕的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声乐专业的24岁小伙唐涛,在本年度的红歌会上,凭借其专业的唱功和阳光俊朗的外表一举夺得亚军。唐涛的拿手歌曲是《我和你》,由于唱腔和音域酷似刘欢,被歌迷和评委称为“小刘欢”。记者获悉,唐涛其实是来自四川资阳市安岳县的一个贫困农民家庭,父亲在重庆当“棒棒”,他经过了艰辛的奋斗才获得了自己在歌坛的这份荣誉。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唐涛高二那年第一次听了钢琴声,当时他被极富力度的琴声所震撼,从此坚定了从事音乐事业的决心。母亲是老实巴交的农民,负责家里的庄稼,父亲则到重庆去当“棒棒”挣钱补贴家用。唐涛最初报安岳县音乐特招班的2000多元学费,和高中时学声乐所花的1万多元钱,把父母几十年来的积蓄都花光了。但他凭借实力考上了川音,为了支持哥哥上大学,他12岁的妹妹在读完小学后也辍学了。唐涛大学期间,不得不靠半工半读来挣学费。他每天都在歌厅唱歌,一天串三四个场子,唱4首歌的报酬只有二三十元左右。去年唐涛毕业后,深感农村孩子要在歌坛闯出一片天空的艰难,于是参加今年的红歌会。昨日唐涛告诉记者:“有了红歌会的起点,今后我还会参加其他的比赛,来展现自己的实力。”唐涛现在演出越来越多,他正在计划把一些经典红歌重新翻唱,并制作成专辑。他说,自己的一个梦想就是把父母从农村的青瓦房里接出来,让他们在城里享享福。

  记者周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中国红歌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