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1月10日国家大剧院开个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2:58  新浪娱乐
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1月10日国家大剧院开个唱

张立萍

  新浪娱乐讯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声乐歌剧系系主任张立萍独唱音乐会将与2009年1月10日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

  在当今世界歌剧舞台上,张立萍是属于第一流的顶尖歌唱家。她以她美妙的歌声和感人的表演征服了世界各地的观众。2004年三月,张立萍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中国人以第一女主角进入世界顶级歌剧院---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担纲主演歌剧“蝴蝶夫人(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1月10日国家大剧院开个唱)”, 引起巨大轰动。她成功的表演,让世界认识到中国歌唱家非凡的技艺,当她谢幕时,全场观众起立欢呼长达二十分钟,这在大都会歌剧院的历史是罕见的。

  同时,她还是第一位,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进入世界另一顶级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科文特花园担纲主演女主角的中国歌唱家。在那里他曾主演过歌剧“图兰多特”,“蝴蝶夫人”和难度很大的“拉莫摩尔的露齐亚”,在当今能胜任此角色演员也屈指可数。她还在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挪威奥斯陆国家歌剧院,纽约歌剧院,底特律歌剧院,温哥华歌剧院,巴黎国家歌剧院,上海大剧院,巴塞罗那(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1月10日国家大剧院开个唱)歌剧院等主演过歌剧“茶花女”,“波西米亚人”,“浮士德”“弄臣”“采珠人”“卡门”…等近二十部歌剧,她朔造的柳儿,乔乔桑,咪咪,露齐亚等,所到之处,好评如潮。

  作为一位现今在国际上非常活跃的歌唱家,她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往返于中国、英国、美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挪威、冰岛等国。2002年,她应上海世博会申办委员会邀请,代表中国赴法参加专场演出。2007年12月参加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奥运会期间参加《相聚在五环旗下》大型演唱会,积极参加首都音乐界组织的首场赈灾义演。2005年,出任由文化部举办的第三届国际声乐比赛评委,2008年,出任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评委,并录制了中央电视台《人物》栏目,香港明珠电视台曾经远赴欧洲专题报道了她在国际上演出的盛况,中央电视台、上海卫视曾多次播放她演出的实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