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音乐厅名家荟萃 新年音乐会为09年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23:00  新浪娱乐
大剧院音乐厅名家荟萃新年音乐会为09年揭幕

李云迪

大剧院音乐厅名家荟萃新年音乐会为09年揭幕

指挥丹尼尔·哈丁

  新浪娱乐讯 自去年年底开幕以来,国家大剧院好似一班运转不停的动力火车,演出日程一直排得“满满当当”。近日,国家大剧院对外公布了2009年度新春演出季的排期计划,48个中外院团、 83台节目、131场演出将为新春伊始的北京吹来了阵阵清新的春风。2009年度北京新年音乐会作为开幕大戏将为2009年度新春演出季掀开精彩的“盖头”。

  早在去年国家大剧院开幕之初,大剧院就成功举办了首届新年音乐会,2009年度的新年音乐会同样将以“高含金量”的艺术品质,延续去年的精彩,继续打造这每年一度的新年音乐品牌。

  相比去年由小泽征尔、凯瑟琳·芭托、瓦第·列宾、郎朗等名家大师组成的“明星”阵容,今年的新年音乐会也非常令人“垂涎”。 新生代指挥家中最耀眼的青年才俊,刚刚30岁出头便已叱咤乐坛、名冠全球的丹尼尔·哈丁将为新年音乐会激情执棒;“小提琴金童”约舒亚·贝尔、“钢琴王子”李云迪、驰名世界的瓦格纳式女高音黛博拉?沃格特、炙手可热的柏林爱乐首席铜管演奏家高博·塔可维也都将亮出各自的“看家绝技”,与北京乐迷共度新年。此外,著名旅美作曲家陈怡专门为新年音乐会创作的一部全新作品《希望序曲》将在辞旧迎新之际“揭开面纱”。

  如果说新年音乐会为新春演出季开了一个好头,那之后莅临音乐厅的数支世界顶级乐团则更加让乐迷热血沸腾。1月的奥地利萨尔斯堡室内乐团、2月的芝加哥交响乐团、3月的维也纳爱乐乐团和意大利音乐家合奏团,可谓前脚进后脚出,月月有“牛”团造访;而祖宾·梅塔、海丁克等指挥大师的“现身”也足以让人心跳加速。与此同时,大剧院精心策划打造的经典系列音乐将成为新春演出季中最引人注目的原创版块,8大系列、25场的音乐会集中呈现的是国内乐界各领域的成果与风采,将带领观众重温音乐长河中的永恒经典。 JZB/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