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盘点08韩乐坛:东方神起挑大梁 进军海外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1:32  新浪娱乐

 
独家盘点08韩乐坛:东方神起挑大梁进军海外忙

东方神起08年囊括了不少大奖

  08年韩国歌坛7张唱片突破10万销量,东方神起(听歌)挑大梁

  纵观08年韩国唱片市场,比起07年有了很大的起色,08年一年,销量超过10万张的唱片多达7张。其中东方神起的第四张唱片《咒语》截止到08年12月,销售量超过了32万张,位居销售量之首,BigBang的第三章迷你专辑销售量超过15万张,之前发表的第二张正规专辑也超过了11万张销量,共有两张专辑销量过10万张。徐太志的第八张专辑销量超过13万张,重组组合browneyes和实力派歌手金东律(听歌)的唱片也分别以12万3000张和10万4000多张的销量获得了成功。Rain(听歌)的第五张唱片销量也超过了11万6千张。

独家盘点08韩乐坛:东方神起挑大梁进军海外忙

李珉宇忠告“不要相信男人”

  电子乐和Tecktonik曲风席卷08年韩国歌坛

  08年度在韩国最流行并且最受欢迎和瞩目的曲风要数电子乐和tecktonik曲风,这是一种欧洲舞曲风格,2000年开始流行于法国。韩国08年全年有众多歌手采用tecktonik曲风发表了歌曲,并且将这些歌曲作为主打歌曲,在韩国迪厅形成了一股tecktonik热潮。今年韩国酷龙组合的具俊叶,春子,黄埔等歌手都在自己的主打歌曲中运用了tecktonik元素,掀起了韩国tecktonik热潮。除此之外大多数歌手运用了复古电子乐的表现方式,特别是勇敢的兄弟作曲的歌曲成为韩国08年歌坛首推的舞曲。最具代表性的歌曲要数严正花的《D.I.S.C.O》,孙谭菲的《bad boy》、Battle(听歌 blog)的《step by step》、李珉宇(听歌 blog)的《不要相信男人》、吴宗赫的《get away》、金东万的《秘密》孙浩英的《I know》,太阳的《只看我》等等都是类型有所相似的电音舞曲。

独家盘点08韩乐坛:东方神起挑大梁进军海外忙

Super Junior-M在中国大热

  韩国歌手进军海外忙不停,中国日本美国各路出击

  今年同样有不少歌手进军中国,Super Junior(听歌)-M的本土化活动引起了中韩媒体的关注,他们在中国各地进行了宣传演出并发表了专辑。

  此外,Take(听歌 blog)组合的李承铉(听歌)在中国的活动也涉猎各个领域,他主演的中国电视剧热播,并频繁在中国电视节目中亮相,也在年末频频获奖,08年下半年拍摄的中国影片预计09年情人节在中国上映,而09年春季还将发表个人中文唱片。简美妍(听歌 blog)也依旧在中国稳定活动并拍摄了中国广告。此外hot组合的李在元今年11月初访问中国决定在中国开设娱乐公司,jyp,sm等公司也分别在中国开设了培养新人的机制,sk集团更是融资于中国的大型娱乐公司,开始培养中国新人。今年韩国歌手除了中国以外还陆续开辟海外市场,宝儿(听歌)成功进军美国,Se7en(听歌)目前也在美国准备活动,而东方神起继续在日本歌坛获奖,BigBang也在日本发行了单曲唱片, FT ISLANDSS501等也纷纷陆续在日本举行演唱会和歌迷见面会。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孝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