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韩乐数字经:东方神起了不起 李孝利九死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00:50  新浪娱乐
08韩乐数字经:东方神起了不起李孝利九死一生

从上至下东方神起、Rain、BigBang

  新浪娱乐讯 2008年的韩国歌坛可谓喜忧参半。上半年,韩国的唱片市场极为萧条,多起音源泄露事件更是向韩国的音乐人泼了一盆凉水。下半年,随着徐太志、东方神起(听歌)Big BangRain(听歌)李孝利(08韩乐数字经:东方神起了不起李孝利九死一生)、申成勋等大牌歌手的相继回归,韩国的唱片界重又呈现出了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下面笔者将用一组数字来对08年的韩国歌坛作一番总结。

  0:没有女歌手唱片销量过10万

  2008年,韩国的女歌手们唯独没能在唱片市场上站稳脚跟。据韩国一家知名音乐网站的统计,2007年12月15日至2008年12月13日期间没有一位女歌手的唱片销量超过了10万张。唱片销量榜的前十名均被男歌手所占据。

  从上述网站提供的数据来看,东方神起的第四张韩语专辑《MIROTIC》销量达33万张(东方神起所属经纪公司统计数据为47万张),名列销量榜榜首。紧随其后的是Big Bang、徐太志、Brown Eyes、Rain、金东律(听歌)SG WannabeEpik High(听歌)、MC梦等人于08年推出的新专辑。

  1:东方神起仅次徐太志1万

  东方神起的确是一个了不起的组合,重返韩国乐坛不久他们就以不可阻挡之势席卷了韩国大大小小的音乐排行榜及销量榜。据东方神起所属的经纪公司提供的数据,截止到11月30日东方神起于9月末推出的新专辑《MIROTIC》已创下了47万张的销售纪录。这一销售成绩与徐太志于2004年创下的48万张的销售纪录相比仅仅相差1万张。需要强调的是今年韩国的唱片市场极为不景气,在这样不利的情况下东方神起能够创下如此骄人的成绩实属不易。

  2:一举两得歌手众多

  这个“2”字代表一举两得。今年,有幸“一举两得”的韩国歌手甚多。这些幸运儿不但发表了新专辑,还活跃于多个娱乐节目中。通过出演娱乐节目,他们拥有了更多宣传新专辑的机会,与此同时还赢得了更多的人气。此外,一些歌唱团体的成员在独自参加各项活动的过程中,不但为自己争取到了更多的歌迷,同时还提升了所在组合的知名度,可谓一举两得。

  徐仁英(08韩乐数字经:东方神起了不起李孝利九死一生 blog)与Alex、Crown J活跃于MBC娱乐节目《周日,在周日晚间》、《我们结婚了》等节目中,李承基与MC 梦则活跃于KBS2TV娱乐节目《快乐的星期天》、《两天一夜》等节目中。无论是作为歌手,还是作为表演嘉宾他们都是成功的,可以说2008年赋予了他们太多的幸运。

  组合成员单独行动也是2008年韩国乐坛的一大特点。少女时代(听歌)的允儿与泰妍分别独自参演了电视剧,演唱了电视剧的主题曲,并均获得了歌迷的广泛好评。Big Bang的太阳同样通过发表个人专辑获得了更多歌迷的拥戴。

  4:4位歌手离世

  在这一年里,一些深受歌迷喜爱的歌手离开了他们所钟爱的歌唱舞台。1月,回声组合的金昌益离开了人世;4月,乌龟组合的林成勋因心肌梗塞病逝;4月29日,Monday Kiz(听歌)的金民秀因交通事故失去了宝贵的生命;12月1日,M.Street的李瑞贤自杀身亡。他们的离世给歌迷留下了太多的痛楚。

  9:李孝利金长勋经历九死一生

  “9”字代表“九死一生”。2008年,有两位韩国歌手在经受重创后重又站在了华丽的舞台上,他们的顽强精神令人赞叹。

  “九死一生”的主人公便是金长勋与李孝利。6月,被韩国人誉为“捐赠天使”的金长勋在西海岸庆典活动中突然晕倒,一时间金长勋的身体状况成为了韩国歌迷关注的焦点。让歌迷感到欣慰的是,在战胜疾病的困扰后坚强的金长勋重又站在了舞台上,继续着他的慈善事业。在这一年里,性感女王李孝利同样经受了不少挫折,先是被卷入剽窃风波,后又被传与某富商热恋。好在这种种传言终未能将李孝利击垮。李孝利顶着强大的压力顺利完成了第三张专辑的宣传工作,并将于年底举办首场个人演唱会。岚/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