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震岳谈纵贯线:无争执,不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09:19  沈阳晚报
张震岳谈纵贯线:无争执,不音乐
张震岳昨日来沈谈起与李宗盛、周华健、罗大佑组成的“纵贯线”乐队

  昨日,台湾歌手张震岳(听歌 blog)来沈参加活动。短短10分钟的亮相时间内,张震岳谈到了自己的音乐,谈到了自己的乐队“纵贯线(听歌)”,也谈到了几位他合作过和即将合作的女歌手。对于歌迷十分感兴趣的“纵贯线”乐队,他表示尽管资历最浅,但与李宗盛(张震岳谈纵贯线:无争执,不音乐 听歌 blog)周华健(听歌)罗大佑(听歌)三位“老人”争执时一点都不示弱,“无争执,不音乐!”

  不在乎被称“坏小子”

  18岁出道的张震岳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了十几年,1974年出生的他已过了而立,但随性而为的他似乎还没有长大。昨日他更大方表示不在乎媒体称他为“坏小子”,他一直都在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在音乐中力求突破,在生活中追求简单、自在。谈到内地摇滚乐手崔健大哥时,张震岳语气中流露出钦佩,“他讲的东西有他的道理在,他会在音乐上不断创新,在乐坛是个值得学习的对象”。他觉得自己和崔健有相通的地方,在创作音乐时都会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乐坛的不良现象也会说出来:“只有这样乐坛才会在新的刺激下有更好的发展。”

  “无争执,不音乐”

  张震岳和李宗盛、周华健、罗大佑四个华语歌坛巨匠组建的“纵贯线”乐团,目前已经完成了他们的第一支单曲《亡命之徒》。这支单曲延续了张震岳的风格,歌曲主题讲述的是年轻人对生活中的困扰是逃避还是面对。说起歌曲的创作过程,张震岳的话不自觉多了起来,“在四个人中我的资历最浅,但是在做音乐的想法和态度上是最新的。我经常要打破三位大哥的原有的音乐风格和唱法,加入新的东西进去。”对周华健称他为“破坏王”,张震岳有自己的看法,“破坏不代表不好,可以打破旧的东西整合出更好的新的东西出来。”张震岳自爆和其他三位大哥在合作过程中会有争执,并解释说:“乐队成员有争执才是好的,没有争执还做什么音乐!”

  喜欢蔡健雅(听歌)的声音

  张震岳在徐克执导的《深海寻人》中有精彩的客串,在该片拍摄期间接受媒体访问时曾表示,如果有可能会帮梁洛施(听歌)创作音乐,而内地一姐赵薇(听歌)前一段时间亦对媒体说,新专辑中的合唱歌曲想找张震岳合作。但张震岳最想和谁合作呢?“在合作上我是很被动的,都是别人来找我,我觉得不错就合作了。”对于合作过的女歌手,张震岳表示很喜欢蔡健雅的声音。

  本报记者 关力制

  实习生 孙玉凤

  摄影常晟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