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人“公众开放日”走进大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20:33  新浪音乐
万人“公众开放日”走进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公众开放日现场人来人往(摄影师:高尚)

  新浪娱乐讯 2008年12月22日,虽然室外寒风凛冽,但国家大剧院内却欢声笑语、春意昂然。这天,是大剧院一周岁的生日,为回馈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大剧院的社会各界人士,大剧院特将当日定为“公众开放日”,向公众免费开放。当天,一万多名公众走进了国家大剧院,近距离感受到这座艺术殿堂的建筑之美,亲身体验了一次精彩之极的艺术之旅。

  庆典活动精彩纷呈

  “公众开放日”进入大剧院能看到什么?这让游客充满了期待。大剧院为大家精心安排了一系列精彩的观摩演出以及三大主题展览等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经过一天的体验,让万名游客大饱眼福。

  三大剧场中的歌剧院和音乐厅当天均对外开放。歌剧院的舞台上,精美的《赤壁》舞美已经登场,引得游客纷纷在此拍照留念。

  在音乐厅大家不仅可以近距离欣赏清新典雅的建筑艺术,更可以一览“镇厅之宝”管风琴的风采。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管风琴演奏专家沈凡秀老师现场演奏了经典的管风琴作品,让大家亲身感受了这一神秘乐器的无限魅力。沈老师面对如此众多热情的观众,感慨的说,“30年前,说真的,我除了学习钢琴以外,并不知道什么是管风琴,做梦也没有想到,30年后我能坐在自己国家的最高音乐殿堂里,为自己的同胞演奏管风琴作品,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由著名大提琴家朱亦兵教授领衔的“大提琴八重奏”为游览音乐厅的游客带来了另一段中外名曲之旅:《卡门随想曲》、《探戈》和王立平《红楼梦组曲(片段)》,中西结合,让不少游客感叹此次参观不虚此行。

  位于歌剧院顶层的花瓣厅乐声悠扬,演奏家与观众亲密互动,宛如一个热烈融洽的音乐沙龙现场。中国歌剧舞剧院民乐团带来了《喜洋洋》、《茉莉花》、《春江花月夜》等大家熟悉的民乐小合奏,众多艺术爱好者沉醉在这优美动人的旋律中。而中央音乐学院MUS合唱团的欢快歌声掀起了现场观众的高潮,《小白船》、《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斗牛士之歌》》……,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吸引了不少观众在台下轻轻合唱,热烈的歌声飞扬在这座艺术殿堂里。

  “公众开放日”当天,“中国京剧艺术大展”等三大主题展览齐集亮相大剧院。琳琅满目的梨园珍品,照片、实物、模型等各类展品交相辉映,让大家印象深刻、大饱眼福。

  位于音乐厅顶层的艺术资料中心也于当天正式对外开放,观众不仅可浏览其丰富的馆藏资源,还能享受顶级音响设备带来的震撼视听新体验。

  刚刚开幕的艺术精品长廊给大家的艺术之旅增添了不少乐趣,四家艺术品商店为观众提供了独具大剧院特色的纪念品,使大家流连忘返。

  逛累了,找个地方歇歇脚,大剧院的五处咖啡厅为游客提供了非常便捷贴心的服务。品着香浓的咖啡、听着悠扬的乐声,静静的享受着这座艺术殿堂带给我们的幸福时光。

  网上预订参观票方便快

  为了保证开放日当天的秩序,免费参观票需要事先预定。国家大剧院的官网专门开通了免费参观票网络预订系统。从12月初起,只要登陆国家大剧院官方网,凭个人身份证号或护照号就可以预订。此次活动得到了热心市民的积极响应,据悉,官网开通订票系统后,第一天上网预定“公众开放日”参观票的网民就超过千人。仅仅几天时间,参观票便预订一空。国家大剧院官网已经开通周年,成为大众了解大剧院信息最权威、便捷的窗口。经常浏览,才不会错过精彩内容。

  虽然一万人已经接近大剧院日接待游客的上限,但没订到票,还是希望在“公众开放日”参观大剧院的游客仍然不少。在保证参观秩序的前提下,大剧院的相关部门特意增发了2000张免费参观票,让那些在寒风中等待的游客能够一偿所愿。LQ/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