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盛笑谈我唱得没周华健HIGH(图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4: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李宗盛笑谈我唱得没周华健HIGH(图才·)
李宗盛(资料图)

  本报讯 (记者苏蕾/文、倪黎祥/摄)2009年1月17日、18日晚,“全球通盛在经典——李宗盛(李宗盛笑谈我唱得没周华健HIGH(图才·) 听歌 blog)理性与感性广州演唱会”将在广州体育馆举行,昨天下午,“音乐教父”李宗盛(见配图)带着自己制作的LEE吉他来到广州造势。

  歌手“小李” 我唱得没周华健(听歌)HIGH

  广州日报:广州演唱会有什么特别的亮点吗?

  李宗盛:我只是一个平凡写歌的人,而来看李宗盛演唱会的,肯定都对我的作品很了解。所以,我不是演唱会的主角,我是隐藏在那些歌曲、岁月和情感背后的人,而正是这些联系我和歌迷的情感才最可贵。

  广州日报:您的曲目定了吗,会像之前周华健演唱会那样有个专门的现场点歌环节吗?

  李宗盛:华健的演出很好看,他唱得HIGH了。但我与他不同,小李比较拘谨、比较含蓄。但我所有的歌曲都是自己写的,我们正在广泛征询小李的300首歌曲中,哪些是广州歌迷最想听到的。当然大家有特别想听的,现场吆喝也行,到时看情况安排。

  广州日报:林忆莲(听歌)的北京演唱会给您和女儿留了位置,最后是李妈妈去的,您是忙,还是因为要避媒体?

  李宗盛:我并不介意八卦(李宗盛笑谈我唱得没周华健HIGH(图才·))报道,但我希望大家能关注我们各自工作上的表现,不要每次说到李宗盛总扯上林忆莲,每次说到林忆莲又都扯着李宗盛。我们的事真的已经过去很久了,过多的回应我觉得蛮乏味的,做人还是往前看吧。

  广州日报:您没有想过请林忆莲来做嘉宾或观看演唱会吗?

  李宗盛:嘉宾一早定了,我知道大家很关心我们最近如何,但我觉得大众媒体不适合说这些私事。

  好爸“小李” 我对女儿几乎有些“放任”

  广州日报:合作过那么多女歌手,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一位是谁呢?

  李宗盛:每一个都很深刻,不然不会出那么多好歌。我和她们可以说是惺惺相惜,那些歌也并不是我一个人写的,是受了她们的感动和启发。

  广州日报:在祖国大陆待了8年,有让您产生冲动要为她写歌的女歌手吗?

  李宗盛:极少。这个年代流行音乐的旋律感不一样了,现在要写出类似《领悟》的旋律并不难,但整个乐坛的状况已经不适合这样的歌曲了。当然,周杰(李宗盛笑谈我唱得没周华健HIGH(图才·) blog)伦他们的歌,20年后也不见得合适。

  广州日报:您是圈中公认的好爸爸,如果女儿想成为歌手或唱作人,您会支持吗?

  李宗盛:她们如果要入这一行,我会让她们去试一试,但我会先让她们搞清楚创作人和歌星是两回事。

  广州日报:现在哪个角色占用您的时间最多,音乐人还是爸爸?

  李宗盛:我的这几个角色应该是一个平衡,我觉得我掌握得还行。我觉得自己现在幸福透了,我30年来写的歌曲都被大家所接受,我的运气非常好,我很满足、很感恩。

  广州日报:您最关注孩子的是什么?

  李宗盛:我更关注的是她们的性格,希望她们平安(blog)、快乐地成长。我对她们几乎有些“放任”,很多事都让她们自己决定,我希望她们对人生有主动的态度。至于交友,我相信物以类聚,她们也会过滤。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宗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