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戏迷人生》倾倒听众 李健新专辑演绎经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8:13  新浪音乐
《戏迷人生》倾倒听众李健新专辑演绎经典(图)

李键

  新浪娱乐讯 在12月22日晚举行的的BQ红人榜颁奖晚会上,创作歌手李健(听歌 blog)唱响了一曲为影片《梅兰芳》原创的《戏谜人生》,仿佛将听众带入到了如梦如幻之境,游走在戏剧人生之间细细玩味一番。无论是作为颁奖嘉宾,还是歌者,红人榜舞台上的那个李健外形时尚,歌声悠扬,十足优质偶像模样。但是向来低调行事,以音乐为梦想的他似乎对光鲜华丽的这一切并不以为意,真正重要的还是漫步自己的音乐旅途,对自己提出更多的挑战。这种挑战精神不仅表现此次接下为《梅》创作主打歌的重任,更被体现在了他发行的新专辑中。

  李健不喜欢赶别人的潮流,他的风格难以界定,在校园、民谣、摇滚之间的界限之间暧昧着,却又是他自己的,怎么样都是令人温暖的歌。他在新专辑里选择了唱别人的歌,当然依然是用自己的方式,自信的温暖的。在歌曲的挑选上,无论是对于天后级王菲(《戏迷人生》倾倒听众李健新专辑演绎经典(图) 听歌)那英(听歌)的经典歌曲翻唱,还是对于大陆摇滚代表人物郑钧(《戏迷人生》倾倒听众李健新专辑演绎经典(图) 听歌 blog)万晓利(听歌)作品的重新演绎,甚至我们还能惊喜地发现了从小耳熟能详的歌曲《大海啊,故乡》,均充分显示出了他对于自己音乐表现力的挑战。在那些熟悉旋律的背后,我们也有了更好的机会发现李健的声音,李健的音乐心情,他未曾改变过的作为音乐人的信念就是能够做自己最喜欢的音乐。

  BQ舞台上被深情演绎《戏谜人生》的是迷着人的戏和迷着戏的人,那么,舞台上的李健却用自己的存在演绎着迷着音乐的人和一个人对音乐的迷。(LYL)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