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王力宏:摇滚比嘻哈适合我 患“产”后忧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8:30  新浪娱乐
对话王力宏:摇滚比嘻哈适合我患“产”后忧郁

王力宏与小浪人合影

对话王力宏:摇滚比嘻哈适合我患“产”后忧郁

王力宏与小浪人合影

    12月25日全程直播报道王力宏两岸三地发片会

    独家直击:王力宏发新碟台北站挑战最高点(图)

    独家直击:王力宏发新碟上海站 自导MV全球首播

  新浪娱乐讯 今天(25日)下午,王力宏(对话王力宏:摇滚比嘻哈适合我患“产”后忧郁 听歌)携自己新专辑《心跳》在上海环球金融重心举办了两岸三地媒体发布会第二站的宣传,一天之内跑遍台北、上海和香港三个地方,力宏自己对于这种史无前例的尝试也兴奋不已,今天他自己指导的《春雨洗过的太阳》MV也在发布会上进行了全亚洲首播,对于“心跳”的含义力宏也亲口进行解密。

  12小时疯狂奔跑很兴奋

  12小时之内连续跑遍台北、上海和香港三个地方,这种做法看起来有些疯狂,力宏却乐在其中,“本来我就是一个疯狂的音乐人,以前索尼艺人发片也会选择去很多地方宣传,这次唯一也是最大不同就是我要一天跑遍三个地方,这样的安排还让我觉得满兴奋的。”

  希望新专辑销量像地标一样高

  台北101、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和香港IFC都是地标建筑,其中的上海金融中心又是全世界最高的,王力宏也笑言希望自己的专辑销量能够像地标一样高,“希望这张专辑在三个地方都能够成为销量最高的。”

  与张靓颖(对话王力宏:摇滚比嘻哈适合我患“产”后忧郁 听歌 blog)合唱梦想成真

  这张专辑中王力宏与张靓颖合唱了一首歌,“这首歌是我在梦中创作的,以前我听到张靓颖的声音时就觉得很喜欢,一直梦想着能写一首歌让她和我一起唱,现在终于实现了这个梦想,希望大家都能够多多关注这首歌。”

  解密“心跳”二字来历

  9月份预售时的名字是主打《摇滚怎么了》,但是新专辑正式发售却变成《心跳》,力宏解释,“这张专辑原本预计在9月份发行,公司也安排了一些演唱会和预购的计划,但是由于我没有能够及时交上母带,所以这一切被打断了,等到后来全部制作完毕后,专辑整体风格构架也成型,所以就推出了‘心跳’这个概念,有内心情感的东西,也有跳舞的歌曲,所以就叫‘心跳’。”

  喜欢崔健(听歌)玩摇滚寻突破

  《摇滚怎么了》中有些歌词被指是在影射台湾音乐人小虫(听歌),今天被问到这个问题时,王力宏只是点到为止地说了一句“都是毒舌的攻击。”对于这首歌王力宏自己也很爱,“我一直很喜欢摇滚这种曲风,我很喜欢北京摇滚的那种味道,尤其是崔健的歌我特别喜欢,里面的语言充满了吸引我听觉的东西,我觉得摇滚比嘻哈更适合我,做这首歌就是要在现有摇滚中加入一些不同的东西,寻求一些突破。”

  自嘲患上“产”后忧郁症

  历经一年半的时间这张专辑终于被制作出来,王力宏也打趣地说自己患上了“产后忧郁症”,“制作这张专辑的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情,各种各样的,前前后后经历了一年半的时间,现在专辑做完了我突然有了一种‘产后忧郁症’的感觉,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干嘛。不过我想接下来要期待的就是与歌迷们进入音乐交流中了吧。”

  圣诞网上订礼物给家人

  为了新专辑的宣传而奔波,王力宏甚至没有时间和家人一起过圣诞,“只能通过在网上订购礼物送给家人了,现在我对网络越来越依赖了。”李青/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王力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