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化之旅影响弘远 世界冠军演绎武当太极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6:42  新浪娱乐
文化之旅影响弘远世界冠军演绎武当太极拳(图)


文化之旅影响弘远世界冠军演绎武当太极拳(图)


文化之旅影响弘远世界冠军演绎武当太极拳(图)


文化之旅影响弘远世界冠军演绎武当太极拳(图)


  新浪娱乐讯 “武当•中华文化之旅”首站维也纳开篇活动——王宏伟•2008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在形式上与以往的音乐会有所不同,除了曲目风格的多元化展示,更将武当太极拳搬上了舞台,体现了音乐与武术动静之中的完美融合。

  而音乐会之外,武当功夫的巡游展示更构成了此次“武当•中华文化之旅”中夺人眼目的组成部分,从金色大厅到德国古堡,再到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米兰大教堂,几位来自中國武術名宗胜地——武当山的世界武术冠军给欧洲民众带来了不一样的观赏感受,籍此展示了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和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当武术的独特风格。

  其中,米兰大教堂是规模仅次于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的世界第二大教堂,它左侧的维多利奥•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建于1865 -1877年,现已成为米兰市民最著名的休闲中心,到处是休息的市民及观光客,常年洋溢着盛大热切的欢乐气氛。在《天下太极出武当》曲目之间表演太极拳的三位世界冠军,就在这里为络绎来往的欧洲观众们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和武术展示,这来自武当山的武林高手虽然年轻,但学武习武时间却很长,他们精通太极拳法,对太极文化所饱含的哲学思想有着独到的认识,并且先后在多次国际、国内武术赛事上获得奖项。

  武术表演后,过往观众纷纷与他们合影,并表达了自己的喜爱之情,记者在与观众的攀谈中,碰巧遇到一位曾经在武当学过武术的欧洲观众,他用颇具洋味儿的普通话告诉记者说,“我很激动,因为我在武当山学过武术,那里是个非常美的地方,空气好,非常适合学太极拳,我的教练还教我学中文,给我讲有关道教的知识,今天又看到武当太极拳,我非常高兴,有机会我还要去那里。”话毕,这位武当山的“老朋友”还给大家表演了一段自己曾经学到的太极拳,三位世界冠军给予了肯定和相应的指导。

  据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一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去武当山学习武术的外国人很多,此次能将武当武术带出国门,走进维也纳音乐圣殿和欧洲,是此次“武当•中华文化之旅”活动推广武当文化的第一步,希望通过这样的努力,将武当山丰厚的历史内涵和文化精髓传播到世界各地,让更多的外国人感受武当文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王宏伟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