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城劲爆上演明星联欢会 S.H.E大奖拿不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00:14  新浪音乐

  随着整个乐坛的衰落,随着粤语歌在整个华语乐坛的影响逐渐减弱,香港每年都循环上演的著名“四大颁奖礼”也越来越显得有些过渡华丽。在现今唱片卖个几千张就能开庆功会的香港,每年的4场颁奖礼实在是有过剩的嫌疑。而说到4大颁奖礼上的歌手,就都是那几个人跑来跑去,几乎不会再有冷门的得奖名单,加上老面孔的一再重复,变了味儿的颁奖礼更像是一场年底的“明星联欢会”。主办单位利用自己的人脉另歌手不好意思缺席,然后歌手为了给主办单位面子,对待上台表演这件事情更不会马虎。至于奖杯,那就只是个锦上添花的玩意儿,只要个儿别太大,歌手们也不会在意多拿几个。

  新城劲爆颁奖礼明显没有为中大奖的歌手们铺好路,过大的奖杯让多个一次就拿两个奖项的歌手都腾不出手拿麦克风。好在整场颁奖礼的大赢家之一SHE人多势众,3个人拿4个奖杯,总算说得过去。因为新城劲爆颁奖礼奖项设置就有50几个,各奖的中奖名额最多可以达到15个之多,因此当晚差不多的歌手都是3,4个奖杯入袋,皆大欢喜的局面让这超大的奖杯含金量骤降。基本上,只要发片就有奖的状况大概也在某方面说明了:在不景气的唱片市场上,能发片的歌手就总有可取之处吧。

  估计新城劲爆颁奖礼的主办方也只是想办一场皆大欢喜的联欢会,于是,相当于最佳女歌手,最佳男歌手的重要奖项也都是多人分享式的结果。倒是今年很有些不务正业的杨千?,拜得奖人数众多所赐,该得的大奖基本都到手。香港歌手中的大赢家非容祖儿(新城劲爆上演明星联欢会S.H.E大奖拿不停 听歌 blog)莫数,除了与别人分享的大奖,屈指可数的独享大奖中,也有新城全球劲爆舞台大奖、劲爆播放指数大奖(歌手奖)也都轻松落袋。另外,总是与容祖儿在颁奖礼上演“一王一后”的陈奕迅(听歌)也毫无以外的获得多个大奖,个人独享的新城劲爆我最欣赏男歌手、新城全球劲爆歌曲含金量都算不低。

  颁奖礼上的台湾军团中,SHE的成绩最为耀眼。4项独享大奖包括新城劲爆亚洲跳唱组合大奖、新城全国乐迷投选劲爆组合、新城劲爆国语专辑、新城劲爆国语组合,几乎横扫了所有可以拿到的奖项。刚在香港开完演唱会的苏打绿(听歌)也有含金量较高的独享大奖入袋,至于和唐禹哲(听歌)分享的“新城乐迷投选劲爆突破表现歌手”,就多少有些巧立名目的嫌疑。

  总体来看,新城劲爆颁奖礼不再像是一个传统的颁奖礼,而更像是一场香港乐坛的“劳模表彰大会”。只要是在这一年里努力做音乐的歌手就会有奖,至于努力的结果是不是好的,那就是另一件事情了。劲歌热舞(新城劲爆上演明星联欢会S.H.E大奖拿不停)的明星们,名气足够你就可以唱三首,唱开场,唱压轴,甚至一唱再唱。要是名气上升期的新人,那让你唱个半首增加些曝光率就算。当奖项看不出问题的时候,咱们还是回归本质的关注一下各位明星的表演时间,能在颁奖礼上唱10分钟的和只能在颁奖礼上唱1分钟的,谁是真正的“劲爆歌手”,一目了然阿。LL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S.H.E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