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BBC爱乐乐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23:55  新浪娱乐

  BBC爱乐乐团隶属英国广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的交响乐团,是英国顶级交响乐团。乐团位于曼彻斯特,成立于1935年,2005年,乐团庆祝了它70岁的生日。乐团每年都会在宏伟的布里奇沃特音乐大厅(Bridgewater Hall) 演出近18场。乐团还在BBC第七工作室的音乐大厅为BBC录制节目和音乐会。BBC爱乐乐团以它杰出的演出质量和极为广泛的演出曲目驰名国内外。

  诺萨德(Gianandrea Noseda)自2002年9月以来担任BBC爱乐乐团的首席指挥。此后他与BBC爱乐乐团一起迅速发展,合作十分默契,并且将与乐团的合作延期至2010年。瓦希里•辛奈斯基(Vassily Sinaisky)是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

  BBC爱乐乐团演出的贝多芬交响乐全集音乐会以及在BBC的播出获得了极佳的反响,全世界超过140万人下载了音乐会的录音,音乐会还获得了在英国古典音乐演出奖。

  乐团经常受邀到世界各大城市进行演出。该团在布拉格之秋国际音乐节和维也纳、日本等国的演出,均获得巨大成功。

  乐团拥有与詹多斯唱片公司的独家录音合同,在过去10年里出版超过200张唱片, 成为世界上出版唱片数量最多的交响乐团。乐团2005年与佛农•汉德利合作出版的唱片《巴克斯:交响曲》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广泛赞誉,并且荣获了交响乐唱片界著名的《留声机》大奖(the Gramophone Award). 最近出版的CD“李斯特:浮士德交响曲”同样获得了来自国际各方的好评,并且成为BBC音乐杂志的当月最佳唱片。

  BBC爱乐乐团是BBC旗下几个乐团中最具冒险精神和创新意识的。乐团一直致力于介绍和推广全新的,充满挑战的曲目,这也吸引了许多世界著名作曲家加入乐团客座指挥的行列,其中包括贝里奥,科普兰,潘德列茨基,蒂佩特和沃尔顿。1991年,比德•戴维斯爵士成为BBC爱乐乐团的首个作曲兼指挥,在2000年这个职位由詹姆斯•麦克米兰接任,乐团已经录制出版了三张他的作品全集,包括和BBC歌手合作的《依安莉的小鸟》,以及《伊索贝尔•高蒂的告解》。

  近些年来,BBC爱乐乐团首演了来自作曲家詹姆斯•麦克米兰,爱德华•格雷戈森,格雷厄姆•菲特金,谢加棣,陈怡和纪拉德•舒尔曼的作品。乐团还与包括巴巴拉•弗里托利,马友友,詹姆斯•海涅斯,斯蒂文•伊塞利斯,约翰•汤姆林森,丽拉•约萨夫维茨,尼古拉•齐奈德,安娜•奈瑞贝科在内的众多歌唱家和演奏家合作。

  指挥:瓦希里•辛奈斯基Vassily Sinaisky

  1973年,辛奈斯基在最富声誉的卡拉扬指挥大赛中获得金奖,从此开始了他的国际指挥生涯。最初,他在莫斯科爱乐乐团担任指挥大师康德拉辛的助手。与此同时他在列宁格勒音乐学院师从圣彼得堡指挥学派创始人穆辛大师,这段经历为他日后的成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991年-1996年期间,辛奈斯基出任莫斯科爱乐乐团的音乐总监和首席指挥,同时,他还担任拉脱维亚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以及荷兰爱乐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此后,他被任命为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和首席指挥,直至2002年。2007年1月他成为瑞典马尔默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

  辛奈斯基指挥过和近期受聘指挥的乐团包括:伦敦爱乐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乐团,北德广播交响乐团,柏林广播交响乐团,匹兹堡交响乐团,芬兰广播交响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BBC交响乐团,捷克爱乐乐团、伯明翰城市交响乐团等世界一流交响乐团。

  从1996年开始,瓦希里•辛奈斯基出任BBC爱乐乐团的首席客座指挥。每年夏天他都会带领乐团参加BBC逍遥音乐会。

  2006年春天在曼彻斯特举行的“肖斯塔柯维奇作品音乐会”上,辛奈斯基指挥BBC爱乐乐团演出了五场的音乐会。他的表现得到了音乐评论届超乎寻常的赞誉。每日电讯报评论称:“周六晚上瓦希里•辛奈斯基指挥BBC爱乐乐团演奏的的第四交响曲震撼全场,剑拔弩张,扣人心弦,令人恐惧…,如果再有一场音乐会能与之相媲美, 那末,这次纪念肖斯塔柯维奇百年诞辰的音乐会就会更加非同寻常…”BBC爱乐乐团也因为在此次音乐会中对肖斯塔柯维奇这位伟大的俄罗斯作曲家的献礼演出,获得南岸地区古典音乐表演大奖。

  辛奈斯基有过辉煌的歌剧指挥经历,他曾担任莫斯科大剧院的首席客座指挥,并指挥过威尔士国家歌剧院演出柴可夫斯基歌剧作品《约兰塔》,其中一场就是在BBC逍遥音乐会中上演的。在04-05演出季,他指挥的肖斯塔柯维奇歌剧作品《姆钦斯克县的麦克白夫人》在柏林喜歌剧院成功上演,并获得了国际评论界一致好评。最近几年,他与英国国家歌剧院合作演出的《卡门》和《蔷薇骑士》同样被高度赞扬。2008年秋季,他与旧金山歌剧院合作,指挥俄国作曲家穆索尔斯基创作的4幕歌剧《鲍里斯•戈都诺夫》。

  辛奈斯基还与BBC爱乐乐团一起,为英国Chandos唱片公司录制过多张唱片,其中包括希曼诺夫斯基,谢德林,巴拉基列夫和施雷克尔等作曲家的作品。近期他将担任指挥录制一系列肖斯塔柯维奇的电影音乐作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