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其钢曝奥运主题歌换人内幕 直言与张艺谋争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09:43  中国新闻网
陈其钢曝奥运主题歌换人内幕直言与张艺谋争吵

十二月二十七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设计陈其钢举办他创作的奥运主题曲《我和你》珍藏版专辑发布会。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应妮)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珍藏版首发式二十七日在京举行。身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监的陈其钢现场大爆“换人”内幕,直言与张艺谋发生过一次“类似骂街”的争吵。

  陈其钢介绍说,这张唱片收录了《我和你》创作和修改过程中的各种版本,有的作为素材出现在开幕式其他音乐中,有的被导演否定封存。这些版本不仅展示了这首歌曲的多种风格和可能性,同时也记录了主题歌创作团队对同一旋律进行加工的探索过程。这种艰辛的探索过程既是整个主题歌创作团队的奥运记忆,也是这张唱片想要传达给听众的幕后故事。

  他坦言,第一时间遇到了巨大的阻力。“首先全国人民都没想到是这样一首歌,在场内的观众感觉很好,但是看转播的观众,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听到完整的版本,所以最开始被指‘平淡’”,“我的创作主旨就是简单有味,我相信《我和你》能够在若干年之后引发全体听过歌的人的怀旧情绪”,他信心满满地说。

  陈其钢现场更是大爆曾和张艺谋有过一次“类似骂街”的争吵。起因在于《我和你》原本定下来由两位不知名歌手演唱,两名歌手也为此磨合近一年,直到七月二十三日忽然得到换人通知,“我当即强烈反对,和艺谋在电话里大吵一架,最后他真急了,说‘不管你是谁,要不就别干了,要不就执行命令’”。他坦言事后也能理解这样的安排,但当时的确接受不了。

  据了解,这张唱片收录了《我和你》的原始版、R&B版、京剧花脸版、大小提琴版、李宁腾飞版、最终演唱版、《梦幻五环》之歌等,是对奥运音乐创作的真实纪录。

  《我和你》在电视直播的同时通过中国移动无线音乐下载平台同步首发,仅二十六小时下载次数就达到了五百七十三万次。截至九月一日,《我和你》的下载量更是突破了一千万次,创造了奥运音乐史上的新纪录。(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