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盲人歌手杨海涛将来蓉演唱残奥会歌曲《天域》

  本报讯(记者 任宏伟)“歌声里,我看见了美丽的姑娘;歌声里,我走进广阔的天域;歌声里,我走进幸福的天堂。”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上,盲人歌手杨海涛的一曲《天域》在“鸟巢”的夜空响彻寰宇,现场9万多名观众为之而震撼,电视机前的全球观众为之而惊叹。1月3日~6日,这位向全世界唱响他的梦想的歌者,将来到成都,在“生命飞翔”大型主题晚会“我的梦”中为成都观众演唱这首《天域》。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憨厚的小伙子12月13日才在老家贺兰县立岗镇举行了自己的婚礼,迎娶了他心爱的姑娘金晓燕

  26岁的杨海涛先天失明,从来就没有看见过眼前这个斑斓的世界。虽然上天夺走了海涛的光明,但赐予了他天籁般的嗓音和歌唱的天赋。11岁时,小海涛就在全国残疾人艺术比赛中获奖。在兰州市盲聋哑学校上学期间,一曲《懂你》倾倒了当地的残联领导。2001年,杨海涛加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7年来,杨海涛先后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近200次。杨海涛不仅有着极高的音乐天分,他对语言的学习能力也达到了匪夷所思的境界,几乎是每到一个国家,他都会排练一首当地的歌曲送给观众。“唱歌让我更有信心,站在舞台上,我更快乐、更自信,这已经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东西。”

  杨海涛告诉记者,《天域》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在两年前为自己量身定做的一首歌曲,尽管在两年中演唱了无数次,但得知这首歌要在残奥会开幕式上演唱时,他依然激动紧张。为了用英文熟练演唱《天域》,他前后苦练了十几天,“当学会英文版后,自己心里特别踏实。”演出开始后,在一个小女孩的带领下,他站到了鸟巢舞台上,此前自加的压力荡然无存,激动、自豪感油然而生。一曲天籁般的《天域》,迷醉了亿万观众。

  值得祝贺的是,12月13日,这位向全世界唱响他的梦想的歌者,终于迎来了他的姑娘金晓燕,在家乡贺兰县立岗镇举行了婚礼。问到他下一步的打算时,杨海涛表示:“继续在团里唱歌,直到我唱不动为止。妻子也会跟着我去北京照顾我的起居生活。”

  售票热线:锦城艺术宫 86655964 86653820;飞舞文化公司(高升桥路9号罗浮广场605)86677328 86679328-303;琥珀文化传媒公司 86276017;中国票务在线 4008103721 66510600; 24小时订票热线:13880935299 13880237179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杨海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